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降压药后不要洗桑拿

  冷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身血管就会硬化,管腔狭窄,血压偏高。当天气变冷时,血管收缩热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进入浴室,温度突然升高,血管扩张,血压迅速下降晕发生脑供血不足,在收缩压脉压差大于20毫米~30毫米汞柱时,就可能晕厥

  入冬以来,长春市各大医院收治不少“晕澡”的患者,其中以患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居多。

  案例老人浴池洗澡猝死

  近日,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长春市一洗浴中心洗澡时,意外身亡。据了解,老人在浴池洗澡时突然昏倒在地,有人将他抬出来,平放在床上让他休息,但老人始终都没能再苏醒过来,众人报警。据民警介绍,经到场的法医鉴定,老人猝死是一次意外。

  昨日,记者走访了吉大一院、吉大二院、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及长春市急救中心。记者了解到,入冬后,这些医院陆续收治了不少“晕澡”的老年患者。据不完全统计,入冬以来,长春市几家医院已经接到因洗澡或者蒸桑拿而晕倒的患者有近20位。

  长春市中心医院专家程永杰说,这种情况绝大多数都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突发性脑缺血或脑出血等引起的。

  分析冷天洗桑拿易供血不足

  程永杰介绍,今年入冬以来,长春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接到4名在浴池晕倒的老年患者,其中有一位老年人晕倒后掉进水池,抢救无效死亡。

  程永杰讲,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身血管就会硬化、弹性降低,管腔狭窄,这样就会缺血。冬天天气寒冷,血管收缩,血压本身就高的老人,突然进入高温环境必然引起血管扩张,血压迅速下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就很容易发生脑供血不足。一般说来,收缩压脉压差大于20毫米~30毫米汞柱,晕厥的可能性就很大。

  在浴室的湿度大,空气流通差,人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流于体表,从而造成体内重要器官供血不足,有胸闷、心悸感。

  对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来说,无论是蒸桑拿还是长时间泡澡都是一种容易导致“晕澡”的危险行为。“而有些高血压患者习惯于服用降压药后进桑拿房,这样会导致血压迅速降低,更易‘晕澡’。”程永杰说。

  提醒血压高的人最好别洗桑拿

  程永杰建议老年人要多注意健康检查,对自己身体状况有一个了解,饮食多吃蔬菜等多水分、多纤维食品,少吃肉类等油腻的东西,并注意加强锻炼,尤其不要在久坐久卧后突然变化体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中老年人洗桑拿需谨慎,高血压、冠心病人最好不要洗桑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永杰 | 老年人 | 老人 | 高血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