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沙添两路 西关治水浸

  荔湾南片开始大建市政设施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通讯员 罗俊峰)区划调整一年后,荔湾南片(原来的芳村地区)开始大建市政设施,武广专线、东深高速均走这里,而直接连通市区的如意坊大桥系统也踏入倒计时;为配合东沙开发区全速发展,环翠南路建成、东沙大道开工,另东漖北路南延长线也将于下月通车。

  改善西关核心“水浸街”

  据荔湾区市政和建设局介绍,位于昌华涌、恩宁路、蓬莱路和华贵路沿线、逢源社区等的西关核心地带,暗渠纵横,管线陈旧;这个老片区将分1660平方米和2768平方米两个项目,分别投资150万元和250万元进行排水改造。目前已入场施工,春节前可以完成。冲口和茶滘地区由于花蕾路、东漖北路等工程使原来的管网形成落差,近年水浸街现象比较突出。按照市政部门的计划,这个片区中,接龙里片改造原有排水管2649米,投资380万元;三丫涌片改造原有排水管711米。计划春节后动工,今年雨季来临之前竣工。另外,刚在1月1日完成的区内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文昌路和实施大中修工程的十八甫路,有力缓解了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而且对沿线渠箱、管线等进行了改造和功能提升。

  开新路,配合开发东沙

  据荔湾区市政和建设局介绍,年度计划内已经修好的道路集中在原芳村地区。环翠南路:东接东沙大道,西至即将建设的广州卷烟二厂,是东沙地区的交通要道,全线长1194米,路宽15米,双向两车道,总投资1356万元。东沙大道:北起环翠北路,与芳村大道南端相接,南至珠江佛山水道北岸,全长约1656米,从东沙开发区中部贯穿而过,将东沙开发区划分为东西两部分,西望广州卷烟二厂规划地块,东临国际医药港地块,现正进行施工招投标,计划在今年初可以动工。两条道路建成后,将大大完善区内交通主干路网,极大地加强东沙地区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同时也有效地解决卷烟二厂等东沙地区西部大型企业的交通问题。另外,下月建成通车的还有东漖北路延长线,该延长线建成后可成为荔湾南片第二条南北大动脉,有效缓解花地大道的交通压力。它全长413米,宽26米,北起观兰坊,南至东漖南路。

  城中村9道路后年完工

  全长2公里的东西路(东沙至西朗)等9个项目将于2009年上半年完工。这些改造项目中,道路总长10150米,面积71340平方米。实施后,它们将促进荔湾区城中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沙 | 交通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