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式警用转轮手枪有可能替代军用手枪(图)

  本报四川讯 随着“中国警察第一枪”新式9mm转轮手枪的问世,中国警察可能告别使用军用手枪。目前,产自四川某厂的警用手枪已经配发到成都部分巡警手中,但还没正式投入使用。昨天,四川省公安厅相关人士介绍,这种可装橡胶子弹的手枪,让警察在抓捕过程中消除了诸多心理恐惧,但也存在弊端。

  枪·威力

  四川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向天府早报记者介绍,新式9mm转轮手枪与以往军用手枪最大的区别在于可使用两种子弹,“威力相对较小,对人体的伤害不大。
”此枪射击精度高,寿命长,故障率低,具有出枪及击发快速、能迅速迈越瞎火弹、可发射不同弹种等优点。

  以前警察使用的军用手枪一般都会对人造成伤害,所以警察在出警时,即使在危险情况下也不一定会开枪,导致部分警察陆续倒在了抓捕犯罪嫌疑人的途中。一般来说,使用橡皮子弹射击时,在5米(含5米)内可将目标杀伤(致死);如果只需致伤,则必须将射距保持在5米之外,轻伤会导致射击部位发紫,重者则会让对方疼痛休克。

  枪·效应

  警察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心理上或多或少都有阴影。面对那些猖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他们举起手枪的那一刻,甚至有恐惧或不安。新式9mm转轮手枪的问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压力。

  “军用手枪威力大,子弹初速快,穿透力强,能穿过一个人打伤后面的人,易伤及无辜。”业内资深人士解释,带枪的警察都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一是怕丢;二是畏惧军用手枪威力大而不敢随意使用。而9mm转轮手枪就不用考虑这些问题,它初速低,而且子弹打入人体不会穿过,伤势也容易治愈。

  枪·局限

  据介绍,该手枪除了有诸多优势外,还有一些缺点。最大的缺陷是威力小,使用的警种有限。该种警用手枪最适用于巡逻警察,不适用于刑事案件的侦查。“如果用来对付重大案件的嫌疑人,显然不能镇住场面。”

  据悉,此前郑州特警已经试枪一个半月。今年2月,他们就要向公安部上交试用报告,届时,“第一警用手枪”能否替代54式等军用手枪的问题可能有定论。

  肖蜀韵文雷湘琥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用手枪 | 手枪 | 转轮手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