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体户医保缴费4月下调 每人每年少缴689元

  今天上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就2007年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与市民进行对话。张局长透露,今年4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缴费将下调,56万市民将直接受益。

  今天上午,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听众王女士问,她的爱人从高中毕业之后一直从事个体经营,至今没有上基本医疗保险,目前他的档案在街道,到哪里去办医保手续,交多少钱。

劳动局医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2002年本市已经下发了文件,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医疗保险,缴费的费率是以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7%来缴费。劳动局拟从今年的4月1日起把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从平均工资调整为平均工资的70%的7%,也就是平均工资的4.9%。减轻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负担。据悉,目前本市有56万灵活就业者。去年全市年平均工资为32808元,按比例计算,实行新办法后,灵活就业人员每年医保费用可少交689元。据介绍,2007年,本市新增就业人口33万,比去年增加了10%,大学毕业生19.4万,比去年增加2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07年,本市的就业目标是:城市失业率控制在2.5%,与今年持平,实现17万失业人员再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6万人转移就业,各项社会保险覆盖率提高1%以上。

  去年本市推行补充医疗保险,100万人次报销了3亿多元。农村40多万人参加了补充医疗保险,今年远郊区还要扩大覆盖面。今年,婴幼儿、学生、老年人医保列入了为市民办实事内容。2007年将重点解决“一老一小”的医保问题。目前全市70岁以上老人中有20万无保老人没有纳入医保。此外,200万大中小学生、婴幼儿也没有进入医保范围。今年针对“一老一小”,北京将启动医保试点,全市都将参与试点,但对试点人群将作出具体规定。相关政策将在一季度出台,试点工作年底前启动。

  有观众问,单位给工人发工作服,但从工资里扣钱,是否合理。张欣庆答复,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属于苛扣职工工资。遇到这样的情况,市民可拨打12333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庆 | 医保 | 缴费 | 本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