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年本专科扩招8%免费义务教育将扩大到城市

  2007年广东高校继续扩招,其中本专科扩招8%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赖红英广东省教育厅昨日召开200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对今年的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会议传来好消息,2007年广东高校将继续扩招,其中本专科扩招8%,争取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城市贫困家庭学生。

  基教:

  城市穷娃将享免费义务教育

  罗伟其表示,今年要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其中的关键是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2007年将建立和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发放县长负责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工资由财政按时足额统一发放。2007年还将全面实施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争取将免收面扩大到城市贫困家庭学生,并要安排预算内中小学共用经费,制订拨款标准,实行分类指导,确保农村中小学的正常运作。

  校舍:

  2007年消除全省中小学危房

  在校舍建设方面,今年要在对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危房全面核查的基础上,制订危房改造方案,落实责任制,如期实现2007年消除全省中小学所有危房的目标。并全面启动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建设,力争在2007年珠江三角洲地区和其他大中城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标率达到80%,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达到50%。2007年继续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设施改造工程、义务教育“五0班额”工程、中小学新装备工程等,不断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普通高中教育方面,实施“扩容促优”工程,新建、扩建、改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的扶持力度,并开展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

  职教:

  中职扩招10%推进订单培养

  职业教育方面,罗伟其表示将大力发展珠江三角洲地区中等职业教育,创造条件招收欠发达地区初中毕业生就读。欠发达地区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和财力的实际,在地级市重点办好若干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输送初中毕业生到珠三角就读。大力推进珠三角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中职学校的联合办学工作。同时,继续巩固和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模,努力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积极创新办学模式,推进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学校增加到100所左右。大力推进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力争将省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规模扩大到3000人左右。支持民办中职学校发展。此外,还将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修订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省级实训中心评估标准,启动复评工作,对不符合新标准的学校予以摘牌。

  高教:

  争取研究生招生增10%左右

  经过几年的大幅度扩招,广东今年将继续保持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合理增长,争取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增长10%左右,本专科招生增长8%左右,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增长8%左右,争取实现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5%以上。罗伟其表示,不同类别的高校要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985工程”和“211工程”研究型高校,要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基础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领域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而第一类别之外的其他本科高校,应定位为教学型本科高校,目标是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着力开展教学研究和适当的应用研究。至于高职高专院校,目标是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培养高技能人才。(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伟其 | 义务教育 | 扩招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