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小学开设国际贸易课 在游戏中学习理财知识

  小学也开设国际贸易课。日前,记者在上海新黄浦实验学校采访发现,该校在四五年级推出国际贸易课,让学生们在简单的游戏活动中了解贸易规则,教孩子如何学会如何合理支配零花钱。

  一组学生每人有1000支价值一元的铅笔,另一组学生每人有1台价值1000元的游戏机,拥有铅笔的学生能够换到自己想要的游戏机吗?刘梅老师正在给四年级学生上货币课,刚上课,两组的学生开始玩“交换”游戏。

十分钟后,拥有游戏机的学生都不愿意和同学换铅笔。正当学生们疑惑不解的时候,刘老师点评道,即使每位学生的物品是等价的,由于供需要求不同,也很难达成交易。

  该校王洪伟校长介绍,以前,老师常反映一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学生大手大脚地花零用钱。针对这一现状,学校在四五年级开设拓展课——国际贸易课,教小学生基本的理财知识。除了本校老师,学校还邀请一些跨国公司的白领、上海财大的研究生来校执教。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杨玉红)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贸易 | 学生 | 游戏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