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连夺两命逃亡12年 潜心研究反侦查终被抓获

  一凶犯昨镇江认罪

  本报讯 为谋财竟连夺两命,天涯逃亡12年,为逃避打击,12年里,犯罪嫌疑人徐某潜心研究如何反侦查,甚至进行过数百次反侦查排练,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经过与镇江警方18天的顽抗狡辩,徐某昨日终于低头认罪。

  2000年11月24日晚上,镇江市华阳镇王巷村村民戴某像往常一样拿着鱼叉、矿灯到王巷桥下的河里捞鱼,突然发现一条腿浮在水面上,让他大吃一惊。几分钟后,环城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发现死者是被人用石块绑着沉在水里的。勘查后,发现死者死亡时间已有一个多星期,身上除衣服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查,一名学生在现场捡到的一部手机,使案件终于出现了一丝转机。警察发现该手机号码系贵州开阳籍号段,曾与开阳一座机有过联系。在贵州警方的配合下,查到一个陈姓女子经常用这部电话跟所谓的“丈夫”徐某通电话。就在镇江警方展开更深入调查时,徐某却突然失踪了。后经了解,徐某系新疆库尔勒人。

  在这6年里,专案组成员踏遍了新疆、浙江等地,但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2006年11月,侦查员再次来到开阳,在开阳寻找徐某的姘头陈某时,得知陈某几年前就带着儿子到浙江苍南打工去了。12月19日,警方终于在苍南县龙港镇将徐某抓获。

  徐被抓后,显得异常冷静,拒不交代。后徐某自己讲,12年来,他一直潜心“研究”反侦查手段,但“狐狸”终究斗不过好“猎手”,经过18天的较量,徐某终于扛不住了,不仅交代了这次杀人抛尸案,而且还交代了1994年在新疆的一起谋财害命案。原来,死者顾某曾和徐某一起盗窃,为了独吞赃款,徐某竟杀害了顾某。(许杭宁张凌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某 | 顾某 | 反侦查 | 杀人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