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贵州男子冒充“武警大队长”诈骗一审被判13年

  新华网贵阳1月9日电(记者何云江)一名退役武警谎称自己是部队“大队长”,可以调动部队帮人解救人质,竟先后骗取一外商现金百万余元。日前,贵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这名退役武警有期徒刑13年。

  现年27岁的陈贵均1996年应征入伍,在贵州武警总队某支队服役。

1999年,陈贵均经其妹介绍认识了泰国商人胡某。同年底,陈贵均退役返回家乡大方县经营电器生意。

  2005年10月,胡某请陈贵均帮忙解救被人绑架到云南的朋友丽丽(化名)。陈贵均告诉胡某,他可以调动武警,但需要费用“打点”关系。胡某对此深信不疑,随后陆续将100多万元按陈贵均的要求打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上。随后,“受害者”丽丽打电话给陈贵均,称自己并未被绑架,只是想出这个办法“套钱用”。就这样,两人商量后,便打电话给胡某,告之丽丽已被成功“解救”。

  事隔一个月后,陈贵均与胡某相约在深圳见面。陈贵均告诉胡某,他已经当上了“武警部队大队长”。胡某一听,又称李某被人绑架到了新疆,希望陈带部队到新疆解救。陈贵均当即表示不成问题,但需要费用。随后,陈贵均一人到达新疆后,便打电话告诉胡某,称手下有两名士兵感染“禽流感”死亡,要支付抚恤金,自己则被开除军籍了。蒙在鼓里的胡某便汇了51.94万元到陈贵均指定的账户上,让陈用钱把事情压下来。

  钱到账后,陈贵均为摆脱胡某,跑到医院找人打电话给胡某称:“陈贵均在解救人质过程中,被流弹打死。”此时,胡某才感到蹊跷,遂报警。不久,陈贵均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两次“解救人质行动”,胡某通过工商银行的账户分7次共汇款给陈贵均187.94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贵均 | 胡某 | 武警 | 解救 | 打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