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警方打击“东突”击毙恐怖分子 > 击毙东突恐怖分子消息

公安部:坚决打击“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恐怖活动

  1月9日,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来源:中国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 崔清新)针对新疆警方近日捣毁“东突厥伊斯兰运动”的恐怖训练营情况,公安部9日强调,要加强国际合作,坚决依法打击一切恐怖主义组织和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动。

  据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新疆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东突厥伊斯兰运动”的恐怖训练营,当地公安机关击毙了东突恐怖分子18名、捕获了17名,缴获了一批用于恐怖活动的武器和弹药。



  他说,需要对此说明的是,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中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注重立足预防,主动出击,高效处置,加强国际合作。

  “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是被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公安部2003年12月15日第一批认定的四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这四个组织分别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东突厥新闻信息中心”。

  武和平说,认定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是有标准和法律依据的。这些依据主要包括:刑法,刑法修正案(三),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上海合作组织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以及联合国通过、中国已经签署的制止恐怖主义爆炸的公约、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等11项有关反恐国际公约,还有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系列反恐协议。

  据介绍,现在这个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近日,新疆公安机关在新疆南部帕米尔高原山区摧毁一个恐怖分子训练基地。一名公安民警在搜捕战斗中牺牲,一名民警受伤。

  据新疆公安机关侦查掌握,被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派遣骨干分子入境,纠集一伙暴力恐怖分子潜入中国帕米尔高原山区,建立恐怖活动训练营地,进行恐怖训练活动。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月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一切恐怖主义组织和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动。

  武和平说,正如记者朋友问到的,新疆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东突厥伊斯兰运动”的恐怖训练营,已经由当地公安机关发布了新闻,击毙了东突恐怖分子18名、捕获了17名,缴获了一批用于恐怖活动的武器和弹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突 | 伊斯兰 | 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