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除夕夜五环内64个小区次干道可以燃放爆竹

  除夕夜部分城区可放花炮

  五环内64个小区的次干道可封路燃放,城八区还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其他可封闭小区周边道路允许市民燃放。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除夕夜本市五环内64个小区的次干道可燃放烟花爆竹。

去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无重大火情、无人员伤亡、无市民做眼球摘除手术”的成绩。今年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烟花办及各区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方便市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五环内64小区次干道可燃放

  北京市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燃放的方便。于泓源表示,市政府已决定在除夕当晚,交管局对五环路内选定的64个小区周边道路采取短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把这64个居民小区次干道堵住,允许市民到这些地方来燃放,如东四的豆瓣社区、朝阳的望京西园小区。此外城八区还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其他可封闭小区周边道路允许市民燃放。有条件的地区,由居委会组织建立集中燃放点,引导市民到空旷地点安全燃放。

  两家企业共同经营烟花爆竹

  广东熊猫烟花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分公司(北京熊猫烟花有限公司)今年将加入本市烟花爆竹的专营批发等。

  烟花爆竹标有建议零售价

  本市今年将在销售的爆竹类和喷花烟花类烟花爆竹的每一个最小包装上表明建议零售价,不过这一价格并不是强制性的。

  超市可购买烟花爆竹

  于泓源表示,在烟花爆竹的销售市场上,还是以大型连锁企业建立的连锁网点,专营单位建立的直销网点,城八区组织的大型零售网点为主要渠道。此外今年本市超市内将摆放无药的烟花爆竹样品,市民可到超市外的停车场、空闲地点等取货。大约五环内有100家超市,五环外有200家超市可提供这一服务。市民还可通过12365的电话和短信进行烟花爆竹真伪的查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泓源 | 爆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