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医疗发票将统一加印条形码 防止多报冒领医

  根据市地税局通知 营利性医疗机构本月起陆续换用新版发票 已有52家使用

  医疗机构 将统一新版发票

  加印条形码 扫描即可看费用明细 可缓解审核工作压力 防止多报冒领医保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地税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统一使用能“一扫描便可调出门诊费用明细”的新版条形码发票后,营利性医疗机构的门诊发票也将全面换成有条形码的发票。

  至此,全市千余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险门诊费用”将可全面实现有效监管。

  门诊费用审核压力大

  据了解,北京市医疗保险制度实施5年来,参保人员已达600多万。

  “目前,本市医疗保险门诊费用一直采取个人与医院现金结算,将单据交单位汇总后再报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的管理模式。而这种模式导致区县的审核工作压力与门诊费用管理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采取有效手段对门诊费用进行监管已经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新发票可防冒领医保

  据悉,此次新版的条形码门诊发票,可以在不改变门诊费用结算办法的前提下,通过扫描条形码,调出定点医疗机构上传的门诊费用明细,系统自动审核结算,相当于“医院和医保经办机构实现了联网”。这样做不仅可以减轻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审核压力,还可以方便调查每笔门诊费用并有效防止多报、冒领医疗保险。

  营利性医疗机构逐步推广

  市劳动保障局日前公布了新增的143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名称,使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000多家。

  市地税局在“关于启用加印条形码《北京市医疗服务门诊收费专用发票》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凡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中的营利性定点医疗机构,自2007年1月1日起使用专用发票;其他营利性医疗机构待原《专用发票》使用完毕后,统一使用加印条形码的《专用发票》。

  据悉,首批使用条形码专用发票的营利性定点医疗机构达52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疗发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