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空军轰炸索马里境内“基地”组织目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军飞机8日对位于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组织嫌疑分子据点发动空袭。

  报道称,轰炸目标包括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在东非两个使馆被炸事件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在这次空袭中,美空军从吉布提基地出动AC-130攻击机对索马里南部目标进行了轰炸。空袭现场有许多尸体,但目前尚不能证实死者的身份。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2006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扩大,美国一直声称教派武装中有“基地”组织嫌疑人。

  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击溃了教派武装,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美军则以反恐为借口加派无人飞机对溃逃武装进行侦察,并将“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调往索马里沿海,严防“基地”组织成员通过海路逃跑。(来源:新华网万宏)(编辑:亮亮)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基地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