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总政要求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共青团工作条例》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共青团工作条例》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经中央军委批准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共青团工作条例》,积极推进军队共青团建设创新发展。

  通知指出,《条例》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共青团建设的一贯要求,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继承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汲取部队新鲜经验基础上,对军队共青团工作进行系列规范,为加强军队共青团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依据。制定实施《条例》,对于巩固和加强党在军队中的青年群众基础,动员组织团员青年始终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充分认清颁布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通知要求,各级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条例》学习纳入部队团课教育,纳入院校政治教学,纳入基层干部培训。要强化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的意识,切实把条例贯彻到团的经常性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要抓好不同类型部队学习贯彻《条例》先行试点,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搞好分类指导。要突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解决组织功能弱化和团员意识淡化等问题,推动共青团建设的协调发展。要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实际,努力探索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激发团员青年积极性创造性的新途径、新办法。要坚持以提高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青年工作干部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军队共青团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治机关要认真履行贯彻落实《条例》的职责,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建设的领导和指导。特别是旅团级单位党委和政治机关,要结合实际搞好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学习贯彻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积极支持和参加共青团的教育和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贡献力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条例 | 共青团 | 贯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