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大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达4200亿

  14:39:53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9日电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获悉:200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达4200亿元,增长22%;增加值和利税也将增长20%。

今年,我市将以自主创新和节能降耗为突破口,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长方式转变和运行质量提高,全力打造新型产业基地,实现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副市长王承敏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去年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快速发展态势,工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业改造和利用外资力度加大,工业经济的整体实力增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3450亿元、增加值83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7%、26%;实现利税增长20%。预计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32.3%,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8.3%,比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预计全市万元GDP综合能耗降低4.4%;其中,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5.1%。较好地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

  2007年,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仍将是我市工业经济的一大重点。今年,我市将新设市优秀新产品奖,奖励企业研发的技术水平高、性能可靠、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新产品,以及主要研发人员。全年计划开发新产品1600种,其中,重点新产品100种,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将再增15户,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完成30项。研发主攻方向为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成套、配套和关键技术。其中,包括100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重点新产品,10个成套项目,10大配套产品和20项关键技术。

  强力推进节能降耗,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则是我市今年工业经济的另一重点。今年,我市将对所有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同时,加大对节能项目的扶持力度,支持节能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督促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健全节能监督体系,组建我市节能监察机构,强化对节能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日常监察、监测工作。作者:李楠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专题我市“户户通电”工程顺利完工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评论:防卫厅升格是危险趋向日本应该以史为鉴· 朝鲜可能在金正日65周岁生日前二次核试验· 卢武铉提议日本海改名和平海招来强烈批评· 日外交舞步多花样借美之力加入对欧亚大陆角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业 | 工业经济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