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提醒:不要图便宜买消毒柜当选知名品牌

  日前,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对该市8个区共34家经销企业(商品交易市场内15家,超市18家,其他场所1家)经销的49种食具消毒柜的质量监测结果。经检测,不合格的有8种,不合格率达16.3%,其中商品交易市场抽查的消毒柜不合格率最高,占到4成。

专家提醒消费者,买消毒柜最好选择知名品牌。

  此次抽查中有5种消毒柜的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比如说明书上缺少必要的警告语和注意事项,接地线、中性线等缺少应有的标志等;有2种消毒柜的输入功率过低,而这样会降低对食具的消毒和烘干效果;还有2种消毒柜的接地不合格,接地线不能永久和可靠地连接到接地端子,从而为产品的使用埋下了安全隐患。

  经分析,造成部分消毒柜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贴牌、定牌产品质量差。据业内人士透露,为降低成本,一些小企业经常采用偷工减料及以次充好等手段欺骗消费者,如臭氧发生器是用于产生杀菌功能的核心部件,但是一些厂家却使用劣质器件来代替它,有些消毒柜的臭氧发生器仅用一些简单的电路组成,成本仅需3元左右,导致消毒柜使用寿命只有一两个月;还有些发热管未使用镍铬丝,而是使用了价格便宜的铁铬丝。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劣质消毒柜大量充斥市场,不仅危害着消费者的健康及使用安全,也危及了行业信誉。

  在此次监测中还有4种消毒柜检出结构项目不合格,没有安装制动锁开关。根据规定,臭氧浓度≥40毫克/立方米、持续时间≥10分钟的臭氧消毒柜,紫外线消毒柜门应安装有制动锁开关,当消毒柜完成消毒周期后,门才能打开。因为臭氧遇水后会成为酸性物质,一旦使用者在消毒柜工作时提前打开了柜门,较高浓度的臭氧会对眼睛、喉咙产生刺激,甚至伤害皮肤。承担此次监测的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消毒柜结构问题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对标准缺乏了解。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市场上杂牌消毒柜乱标二星级也是监测中制动锁缺位的重要原因之一。消毒柜二星级标志的加贴采用的是企业自我声明的方式,一般是企业拿到检测报告后进行自我声明,但目前市场上众多杂牌产品根本没有检测报告,但为了获得高额利润,往往也给产品贴上二星级标志。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消毒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看,即察看消毒柜是否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二验,查验消毒柜的外观和结构是否密封良好,可以用一张小薄硬纸片作个小试验,检查纸片是否能轻易地插入消毒柜的门缝中;三试,通电启动后试着打开消毒柜的门,消毒柜应立即停止工作,而关上消毒柜的门,消毒柜应立即恢复工作;此外,如果选购二星级产品,应查看其是否有制动锁装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毒柜 | 企业 | 标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