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如三十岁你才怀孕(图)

  生孩子到底多晚才算晚?有些人说50岁是上限;有人则说95岁,另一些人说人人都有生儿育女的权利,这可是比年龄更要优先考虑的问题。这场争论近日再次爆发,起因是一位名叫安德里亚娜·列斯库的67岁的罗马尼亚老太太在布加勒斯特的一家妇产医院成功产下了一名女婴,成为全世界年龄最大的新妈妈。

  安德里亚娜·列斯库在9年前,也就是在她58岁时开始接受生育治疗,终于在2003年5月怀孕。通过剖宫产方式产下的这名女婴,原是双胞胎中的一个,另一个胎儿在怀孕过程中死去。


  在这样的年纪怀孕是非常冒险的。当然啦,英国考文垂市大学医院的妇产科顾问理查德·肯尼迪说:“经历了更年期的妇女,她们的心脏问题增加了。这时候怀孕,心脏的工作量将会增加40%-50%,这更加重了心脏的负担。”这位妇产科大夫还说:“50岁应该是生育年龄的上限,因为更年期通常会在50岁左右到来。任何建议50岁以上妇女生育的医生都不够专业,这种建议是错误的。”

  另一些妇科大夫则认为,生育年龄的上限必须再降低点。人类生殖和胚胎学权威机构将获得卵子捐献的最大年龄定为35岁。

  可有些人对这种论点不以为然,英国生育专家罗伯特·温斯顿说:“我认为应该把生育的年龄上限定在95岁。老年妇女生育孩子是件好事,生育延长了她们体内所有与之相关的荷尔蒙的分泌水平,这对她们的健康有益。”

  这种说法真的有点儿危言耸听了!

  考虑到生育的风险,多数医生都不同意将生育年龄的界限定得太高。米德兰生育服务机构内科主任吉莲·罗克伍德说:“超过60岁,健康风险就会很高。而且我们不应以年龄的名义做出武断的决定。也不应该为究竟设定多高的生育年龄界限而争论不休,因为这件事必须视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孩子的幸福、生育的动机以及母亲的情况才是最重要的。”

  这也是多数人关心的问题。“我们应该从孩子的意愿和需要来看待这个问题,而不应该只从母亲的角度来看。”42岁时生了女儿的《天主教先驱》前任编辑克里斯蒂娜·欧顿说:“超过一定年龄生育是不合乎自然规律的。即使是自然生产也并不表明它的确符合自然。”

  三十五岁后生孩子危险暗伏

  现在的女性怀孕生孩子是越来越迟了,暨南大学医学遗传学专家梁志成教授对记者说,他认识的人中就有很多到了三十多岁还没“动静”的有的是因为担心丢掉现在的好工作而无奈为之,有的则想再过几年轻松的二人世界。可是,“高龄”对妈妈和宝宝的诸多危险“暗礁”正等在后面的岁月里,不容忽视。

  适龄与高龄

  何为高龄产妇呢?梁教授和广州市妇婴医院的高晓坚副院长一致认为,超过35岁的孕妇就是“高龄”。高晓坚说,孕妇只要超过了35岁就要进行常规的产前诊断,以高危妊娠对待,高龄生育在事实上对母亲本人和孩子都有危险,因此不提倡高龄生育。

  目前女性中有一种说法,如今营养比以前好多了,女性更年期也比以前推后了4年,那么是不是“高龄”的界定也该再向后推迟4年呢?梁教授说,卵细胞的老化是不可抑的,所以目前还没有把“高龄”也推后的说法。

  既然有高龄就有适龄,高晓坚认为对于女性来说,最佳的生育时间女方是23-29岁。在这段时间,女性的心理、生理都已经十分成熟,最适合孕育宝宝。

  高龄,对妈妈不好

  “高龄”会给妈妈带来诸多危险。梁教授说,“高龄”更容易流产。对于适龄产妇,流产率是12%,而高龄产妇则达到了31%。

  同时,妇婴医院三年的临床表明,高龄产妇的难产率明显高于其他产妇,需要进行剖宫产、钳产等助产的比率比非高龄产妇高20%以上。由于产妇年龄偏大,其软产道弹性力量下降,产后子宫收缩能力不行,很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

  高龄生育在分娩后也会有不良后果。由于产妇体力不够,产后恢复体能也不及非高龄产妇,生殖道和生殖器官功能下降,同时也会产生一些并发症。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晓坚 | 生育 | 高龄 | 50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