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政局新政策 居家养老有补贴 (2007.01.08)(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市民政局新政策居家养老有补贴[2007.01.08]

  导语北京有200多万老年人,尽管经过多方努力,2006年北京的养老院增加了5000多个床位,但这点床位实在是杯水车薪。

  正文张大妈腿脚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每天的吃饭都成了大问题,但尽管这样,大妈也不敢动去养老院的念头。
张大妈我愿意上养老院,儿女拿不出这个钱啊,您说是这道理吧。

  正文即便是有钱,您也不见得进得了养老院。现在,北京每百名老人只有2.3张床位。北京市民政局局长赵义今天表示:除了机构养老之外,他们从去年起在西城区试行“居家养老”,这种新模式今年将在全市推广,区县政府还会对积极参与“居家养老”的机构给予一定补贴。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 赵义咱们的老人群体特别多,而且咱们传统方式老年人也愿意在家里养老,所以居家养可能将是咱们养老的主体方式。


  正文现在,张大妈已经不用再为吃饭的事发愁了,每天中午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有专人给送午饭,一荤一素一汤,还带个水果,不用花一分钱。

  什刹海街道社区办副主任 张建英对六十岁以上的,低保、空巢、享受政府补贴的老人实行了免费服务。

  正文不享受免费服务的老人,自己掏腰包也不贵,像今儿的菜:西红柿炒鸡蛋、蒜茸菠菜、鸡蛋汤、米饭加香蕉,只要6元钱。而街道对送餐餐厅的支持,一年相当于几十万元。

  北京聚雅轩餐厅经理 马旭房租这一大块儿,基本上是由街道支持的,还有像送餐设备、送餐车都是由民政局通过街道给予的支持。

  正文街道还与辖区企业协商,为老年人买药、理发、洗澡提供“特惠价”,剪一次头3块,洗一次澡5块。而根据北京市老龄委的统计,如果服务到位,其实近9成老年人更愿意在家养老。老人迫切需要的养老服务排在第一位的是“陪伴服务”,第二位是代理代办服务,比如代为买药、领工资、换煤气等,第三位是生活帮助,第四位是就医服务。“居家养老”产业的需求不可忽视。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义 | 养老 | 居家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