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酒后驾驶三轮车 咬交警手还喊要“拼命”

  14:41:34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赵新雨)8日16时至19时,全市交警统一行动,对出现反弹势头的机动三轮车进行集中清理,截止到19时30分,全市共查扣非法客货运输的机动三轮车167台,其中无牌无证车辆75台,从事非法客运的31台,从事非法货运的10台,有3人被处以治安拘留。

记者随绿园区交警大队交警执勤过程中,一名酒后驾驶三轮车的男子竟然对交警连挠带咬,还自称谁敢抓他,他就不让谁全家得好。

  为309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办“专证”

  去年11月,市政府协调全市10个部门对非法营运和行驶的机动三轮车进行了专项治理,在40天专项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共查扣机动三轮车1000余台次。针对行动过程中出现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代步问题,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两次专门召开会议,与残疾人朋友面对面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去年12月底,全市共为309台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办理了三证合一的合法手续,统一该类车辆的号牌样式,使其容易辨认。

  交警将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

  在为期40天的整顿行动结束后,尤其是近几天以来,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针对此问题,8日下午,市交警支队召开了专门会议,王玉民副支队长告诉记者,40天专项整顿行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整顿期过后,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及进入三环路以内的现象有所抬头,部分机动三轮车驾驶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探”交警的底,当此关头,交警部门果断出击,绝不允许这种事态发展下去。针对目前存在的有部分残疾人驾驶机动三轮车营运的问题,王玉民副支队长表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是他们的代步工具,全社会都应该保护关爱他们,在行驶过程中,应该得到其他驾驶员的尊重,正常驾驶员见到残疾人代步车应当让行。但是,如果交警发现其参与营运活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决不手软。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杜占武处长表示,现在在个别路口和禁行区域、路面无警时间还有机动三轮车营运的现象,全市交警要全警动员,合理分配警力,对机动三轮车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检查,该罚的处罚,该扣车的就扣车,该拘留的拘留,决不放过一台。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发现以往被交警部门处理过、车主写过再不进入三环以内或进行非法营运的保证书的,这样的机动

  三轮车要依法对其强制报废。对非法进行货物运输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非法进行客运的暂扣车辆,没收非法所得,并处5000元至20000元罚款。(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4:41:34 东北新闻网

  酒后驾驶三轮车连挠带咬打交警

  8日16时,记者随绿园区交警大队交警走上街头检查机动三轮车。16时20分,在青州路上,一辆车号为吉J66269的三轮车看到对面来了交警马上掉头就跑,由于该处路面都结了冰,三轮车一下子侧翻在地,驾驶员房某没有驾驶证被交警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行动过程中,交警的电台里不断传来查到非法营运三轮车的声音,事先准备好的两辆拖车忙个不停,为了有效节省时间,有的交警发现了私装了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后,便用巡逻车当起了临时拖车,将其拖入停车场。

  17时20分,绿园区交警大队三中队高队长带领民警巡逻至西安大路与青州路交会处,发现一辆载人的机动三轮车,当高队长上前纠正其违法行为时,却遭到了驾驶员的拦阻,先是不给开门,当开门后,驾驶员一把抓过高队长的眼镜,用力摔向车的仪表盘,并拉住高的衣服,将外面的反光背心拽掉,高队长发现此人一身酒气,明显喝了酒。几名相继赶上来的民警也被他连挠带咬,几名民警手部、颈部受伤,高队长的右手被他咬出了两道口子。此人拒不说出自己的姓名,并对交警高呼:“我跟你们拼了,不把我整死,我就把你们整死,谁敢抓我,我就让他全家不得好。”他不仅作出了过激的事,还说出了许多过激的言语,希望他在酒醒后能好好反省自己。当晚,他被带回西安广场派出所处理,至截稿时记者了解到,此人姓顾,民警正在对他进一步处理。

  残疾人代步车参与营运被扣

  17时许,在西安大路与和平大街交会处,交通治安巡逻大队皓月中队查扣了一台正在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代步车,这是此次“突查”行动查扣到的惟一一台残疾人代步车。

  19时,记者在皓月中队见到了车主孙某,他承认被交警查扣时正拉乘一名女性乘客由火烧里到青州路,车费是1元钱。

  据了解,下肢残疾的孙某于2006年12月29日在非机动车管理处办理了代步车牌照,车号为吉A0216,并当场签写一份保证书,保证只用于代步,不参与非法营运。因非法从事客运,除其代步车当晚被警方扣留外,他本人还面临50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处罚。(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王玉民 | 龙秋秀 | 三轮车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