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货司机策划抢劫16吨松香 被五华警方抓获

  据悉,2006年12月24日发生在五华县转水镇林科所内的蒙面持械抢劫16吨松香的恶性案件已经被五华警方成功侦破,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

  12月24日凌晨2时许,五华县转水镇林科所松香厂遭到数名蒙面歹徒持械抢劫。

案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首先赶赴现场,紧急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将现场情况向该县公安局报告。

  据了解,案发当天,一伙蒙面歹徒戴着手套,手持水果刀和铁水管等工具冲进松香厂,将熟睡中的松香厂管理人员包某及其家属共6人全部用胶带绑手,驱逐进同一个房间,并派人看守,防止报警。整个抢劫过程持续了两个小时,存放于仓库内的半成品松香约16吨、两部手机和现金人民币1200元被抢走,损失价值10万多元。

  在调查过程中,该厂一名管理人员给警方提供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原来,将近年底时,厂里降低了运送费用,原来给厂里运送松香的司机黄某和温某(男,均为兴宁市人)表示不满,拒绝继续运送,松香厂于是另外请人来运送松香。在确定黄某和温某有重大嫌疑后,12月30日17时许,五华警方在梅州市公安局和兴宁市公安局的鼎力相助下,在兴宁市城区某加油站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温某,并于第二天下午3时在兴宁城区又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

  据黄某和温某交代,因为松香厂降低了运送报酬,他们空了一段时间没给松香厂运送松香,直至2006年12月中旬,该松香厂又联系上了黄某。就在完成这次运送后,本来就对松香厂降低运费不满的黄某跟同车司机温某说起松香厂内还存放有大量半成品松香,提出去抢劫松香存货,温某当即表示同意,并先后纠集共7人做好购买作案工具、商量作案时间、预先联系好销售渠道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抢劫来的松香当天就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往汕头,得款8.3万元,黄某和温某各分2.2万元,其余由陈某等5人瓜分掉。

  目前,案件审理、追逃、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涂样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松香 | 抢劫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