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阿里山自创高山咖啡梅里卡渐打响名号获金奖

  中新网1月9日电 台湾咖啡质量广受消费者肯定,其中以云林古坑咖啡、台南东山咖啡较为闻名。而在嘉义县大阿里山区,在海拔800到1200米种植的高山咖啡,质量也相当不错。嘉义梅山乡并成立咖啡产销班,以自创品牌“梅里卡”营销,获得全台食品评鉴金牌奖。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嘉义县大阿里山区,除原有著名的高山茶之外,因应逐渐兴盛的咖啡饮料市场,近年来种植咖啡的面积也不断增加。由于靠近北回归线,有良好的天然环境,海拔大都在800到1200米之间,日夜温差大,质量相当不错。


  嘉义县梅山乡瑞里、瑞峰、太和等三个村的咖啡农,组成咖啡产销班,以自创注册品牌“梅里卡”,营销阿里山咖啡。积极研讨种植管理方法,加强烘焙技术,去年参加全台食品评鉴,一举拿下金牌奖。

  梅山咖啡产销班执行长李南辉表示,高山咖啡不苦、不涩、不酸、醇、浓、甘、香、美,品尝过的消费者均有很好的评价,绝不输岛外高级豆。咖啡农也不断精益求精,期盼将更高质量的阿里山咖啡提供给消费者,开拓更多商机。

  目前梅山咖啡产销班咖啡种植面积约有50公顷,在瑞里、瑞峰和太和一带的山庄民宿都贩卖,每磅售价从新台币1200元到2000元左右。走访大阿里山区,一边欣赏山林美景,一边品尝地道的阿里山咖啡,悠雅自在,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咖啡 | 阿里山 | 梅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