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江口再现咸潮 强度趋弱不影响上海供水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李荣)据记者9日从相关监测单位了解到,长江口从8日晚间再次出现咸潮。但咸潮强度明显趋弱,估计持续时间也比较短,对上海供水基本不构成影响。

  长江原水厂厂长盛岱荪对记者说,8日20时左右,长江口监测点的水中氯化物浓度超过每升250毫克的限值,这表明长江口又一次形成咸潮。

从目前的观测结果来判断,此次咸潮强度明显偏弱,大部分时间氯化物浓度都在每升250毫克限值以上“很有限的区间”摆动。

  据判断,此次咸潮的持续时间比较短,大约再过2至3天“就会很快退去”。相关人士说,上海的自来水供应不会受到此次咸潮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放心。”

  去年长江上游地区遭受百年罕见的伏旱天气,长江上游水位在主汛期降至较低水平,导致长江径流量减少,致使长江口咸潮入侵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2个多月。去年夏天长江口第一次咸潮入侵是在9月11日,持续了5天。第二次咸潮起于10月9日,持续了近9天,氯化物浓度最高时达到每升1430毫克,致使长江取水口的原水供应短时间减少,影响了上海部分地区的正常供水。

  相关专家说,随着三峡水库蓄水的完成并逐步发挥调剂功能,下游的水量在趋于稳定,从近来长江口咸潮的强度来看,逐步回归“较为正常的范围”之内。但下一步长江口咸潮会如何变化,尚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咸潮 | 长江口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