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成以上国产巧克力将名副其实 (2007.01.08)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论坛七成以上国产巧克力将名副其实[2007.01.08]

  导语市场上卖的巧克力都是货真价实的巧克力吗?不一定。

今年五一消费者就可以通过产品包装来分辨了。

  正文在购买巧克力时,您一般都注重哪些因素呢?品牌、价格还是口感?很少会有人注意到巧克力的原料有可可脂与代可可脂之分。您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正文记者在各大超市的巧克力销售专柜看到,很多巧克力产品包装上的配料表中都标有可可脂这种成份,有的还标出了具体含量,而还有些产品则没有可可脂,而是代可可脂。同样叫做巧克力,它们有什么不同呢?

  正文就连产品促销员都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也难怪消费者一头雾水。还是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释吧。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赵燕萍所谓代可可脂巧克力就是使用的油脂是代替可可脂来添加到巧克力中,实际跟可可脂做的纯巧克力是两种不同的巧克力。

  正文专家介绍,巧克力的主要成份是可可豆榨出的可可脂,代可可脂,是以棕榈油等植物油脂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加工制成的特种油脂。据悉,一吨可可脂的价格在4万余元,而一吨代可可脂的价格仅有1万元左右。而消费者对这两种原料的认知不够,这对生产成本较高的企业带来了一定销售影响。为了规范市场,商务部于2006年12月1号,发布了《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国内贸易行业标准》。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赵燕萍代可可脂含量超过5%的,必须在产品包装上明确标示代可可巧克力或代可可巧克力制品。

  正文目前,国内巧克力生产企业有几百家,70%以上都是代可可脂使用量超过5%的产品。这些巧克力产品在新标准实施以后,都需要改名成“巧克力风味制品”或“代可可脂巧克力”。巧克力新包装从今年五一正式启用,届时您就可以明明白白的消费了。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燕萍 | 巧克力 | 制品 | 首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