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冥王星”行星中降级流行榜夺冠

  据美联社8日报道,2006年度美国流行词评选已落下帷幕,“冥王星”荣登冠军宝座。

  美国方言学会于5日召开年会,会上,“Pluto”(冥王星)一词当选2006年度最流行词汇。Pluto的当选与这颗昔日行星的“降级”遭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去年投票决定把冥王星排除在行星行列之外。

因此,Pluto还被引申为动词Plutoed,意为“让某人或某物降级或贬值”。

  此次评选位居年度词汇榜亚军的是“macaca”或“macaca moment”,美国方言学会将其解释为“像对待外国人那样对待美国公民”。

  “macaca”首先被前参议员乔治·艾伦使用。他在去年中期选举中曾经用这个词指代一名印度移民的儿子。有些人认为这个词带有浓重的种族歧视色彩,觉得艾伦是因此断送了自己再次当选议员的希望。据统计,截至去年8月,“macaca”一词一直以绝对优势位居热门词汇首位。

  其他参评词汇还有“murse”(男士钱包)、“flog”(促销商品的假冒博客)等。

  李晓晗(新华社专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冥王星 | mac.. | plut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