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中华银行”挤兑亲民党要求财经官员引咎辞职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华商业银行”发生挤兑事件,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当局“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不力,“金管会主委”施俊吉须下台负责,相关单位也应一并查明东森集团是否违规贩卖固网事业股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不分区)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民进党希望台“立法院”同意成立“金管会”,管理金融秩序,也希望台“立法院”允许成立“金融重建基金”,台“立法院”“棒子、胡萝卜都给了”民进党,结果“中华银行”仍发生挤兑,到底“政府”在干什么?

  他要求,施俊吉及其他台当局相关财经“部会”官员都应立即下台负责,更有必要彻查台湾证券交易所现任与前任负责人,尤其是前台湾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绝不能放过,必要时检调应限制这些人出境。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郑金玲指出,“中华银行”发生挤兑事件,可见台当局“金管会”监督不力,补救作业又无法平息存款人的疑虑,台当局“金管会”难辞其咎。

  她说,力霸集团负责人王又曾儿子王令麟负责的东森固网,先前贩卖股条,包括“兆丰金控”等大型公营转民营公司纷纷承购,吸引许多散户抢进,如今也传出有违规之虞,检调单位应详查东森固网贩卖股条是否涉及不法。(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立法院 | 台当局 | 东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