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火爆 炒股也会“堵车”

  本报讯(记者林润)高峰期堵车不但会在马路上出现,还会在股民的买卖中出现。记者昨天从我市的证券营业部了解到,元旦后股市出现天量交易,让“堵单”频现。

  下单就像挤公共汽车

  “平时下单马上就能下成,可是那天交易系统的反应特别慢,我下的单要过1分钟左右才能挂上,就这1分钟过去,我的股票又跌了1角多,好不容易下的单,马上就‘失灵’了。

”股民林先生说起上周五经历的“堵单”,还相当郁闷。“想下的单下不进去,想撤的单也撤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股价的数字在变化。”股民黄女士也感受过交易“大堵车”。

  据介绍,上周四下午收盘前和上周五上午10点左右,我市一些证券营业部出现了“堵单”现象。两次“堵单”都延续了两三分钟。在这几分钟里,炒股交易就像堵车一样,股民要委托交易,也像挤公共汽车。

  厦门证券湖滨西营业部的李经理说,“堵单”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交易量太大了。上周四,两市一共成交1219亿元,刷新成交金额的历史记录。当天,股指在收盘前出现惊险一刻,15分钟内出人意料地大跳水,急挫130点。这个时间段,交易量急剧放大。“堵单”就发生在这个时候。

  业内人士说,大家都忙着挂单交易,大量的委托单都涌向交易系统,交易系统难免会负荷不了,股民就会遇上交易不受理的情况。“就像上下班高峰期很多车辆都往一条路上开,肯定要堵车。”

  别让“堵单”堵了财路

  别小看“堵单”的那几分钟,这些时段往往就是行情出现剧烈变化的时候,“堵单”可能就会让股民没办法在合适价位买卖股票。而且,“堵单”不只发生在证券营业部,电话委托、网上委托都可能出现类似情况。

  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随着股市热度不断升高,“堵单”现象无法避免。股民要小心,别让自己的财路也被堵了。

  “如果发现自己所用的交易系统有点‘迟钝’,行情又出现大波动,很可能就是‘堵单’发生了。这时候,不要频繁地挂单、撤单。委托下单的价格最好宽松些。”比如,某只股票现价是10元,如果你一定要买到它,在委托时可以把买入价位设在10.1元~10.15元。就算出现“堵单”,股价变了,你也不至于错过交易机会。“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采用市价委托方式,这能保证股民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卖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经理 | 堵车 | 交易 | 股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