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母子间的爱重新流动

  本报3日《23岁男子与母亲裸睡10多年》的报道,引起了我市心理咨询师的关注。一些处理过这类咨询者的心理咨询师希望通过本报,给小新技术指导和心理支持。

  他们认为,小新与母亲之间的问题不能简单地用指责甚至咒骂来解决。

更多地应该定义为一种“错爱”,错位的爱。虽然也是爱的一种展示,也是人的心理、本能的展现,但是与社会道德伦理相悖,注定要为人们所唾弃。

  心灵空间的心理咨询师李良元说,首先要改变母子的错误认知。他们爱的表达是错误的。儿子用性来报答母亲,或者说母亲用性来满足儿子,都是错误的。小新报答母亲有很多种方式,可以用孝顺、亲情,也可以帮助母亲重新开始正常的感情生活,让母子间错误的行为有一个结束。此外,小新也可以尝试接触别的女性,转移自己对母亲的依恋。

  心灵空间的心理咨询师谢东华用家庭的动力关系解释了小新和母亲之间出现的问题。他认为,小新母子之间错位的爱,是因为父亲的缺位而阻碍了家庭动力(爱)的正常流动,造成不平衡,而这股不平衡的爱就由小新来替代。社会舆论如果一味指责母亲,正好强化了小新的罪恶感,变成反作用力,使他的爱更无法流转。所有人都在指责他的母亲,他会更觉得是他的行为害了母亲,更加无法从这个行为中摆脱出来。

  他建议,小新应该主动去做些努力,来结束这种不正常的关系。可以采用“家族系统对话”的方法。小新可以在想象中与母亲对话,这是治疗的开始,也是在潜意识转化让小新的行为理智与正常的开始。

  方法是: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观想母亲就在他面前。对观想中母亲的形象说:敬爱的母亲(注意,不是亲爱的母亲),你是我的母亲,我是你的儿子。这是我们的关系与事实。我很高兴成为你的儿子,也接受你成为我的母亲。你所给予我的一切,我完全接受。从现在开始,我只保留属于我的部分,而把不属于我的部分还给你,也还给我的父亲。谢谢你!很高兴我是你的儿子,你是我的母亲。

  谢东华说,这是小新在心中重新确立正确母子关系的过程。每天做这种观想练习,说出这段话,在小新的潜意识当中就会进行自我暗示而进一步地自我重整。如果状况允许他可以与母亲对谈,也从这段话的内容延伸开。当他对母亲说出这些话时,母子之间的爱会重新流动,他们会各自懂得,如何各自去处理他们的内心和行为。

  最后,谢东华老师也表示,当社会出现类似这样的家庭时,人们大都习惯地用对错与“道德极限”来看待与指责,殊不知从“爱”与人性关怀的立场而言,小新与他的妈妈在“爱”的世界里等同于是一个弱势族群,他们更需要我们的人文关怀而非道德审判。记者陈心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东华 | 母子 | 母亲 | 小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