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友跑了 也要恶搞《西游记》(图)

图为拍摄时的场景 冯勉 提供

  前天,本报独家报道了海沧人在网络上恶搞《西游记》的消息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兴趣。昨天,记者走进了《新西游记之取经归来》的创作团队中发现,尽管在网络上他们已经蹿红,但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DV爱好者。

  两星期写好剧本

  《新西游记之取经归来》的创作队伍“冯勉工作室”核心成员其实只有3人:冯勉、肖平、王义波。编导冯勉学的是会计专业,在政府机关上班的他根本没有任何的导演、制作经验,只是平时与朋友非常爱好DV,拍一些小片段而已。


  去年9月份,3人在一起商量:每年贺岁剧都相当火爆,但是儿童题材的不多,何不以深受儿童喜爱的《西游记》为题材,拍出“中国首部儿童贺岁喜剧”?为什么选择《西游记》为题材呢?冯勉说,《西游记》中的人物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如果对其进行全新的演绎,肯定可以一炮走红。3人说干就干,冯勉专职负责撰写剧本,虽然之前没有任何创作经验,但冯勉每天利用业余时间,两个星期就写出了第一稿。

  在剧本中,冯勉将很多时尚元素融入进去,用轻松调侃的方式说故事,同时又以搞笑的对话来抨击一些社会现实,比如官僚作风、居高不下的房价等等。

  家长掏钱买服装道具

  对于一部DV短片来说,剧本好了只是完成了其中三分之一的工作。短片要怎么拍?服装、道具、场地去哪里找?冯勉说,这对于第一次尝试拍片的他们来说,只能看一步走一步了。由于没有任何经费支持,冯勉找到了海沧一所小学,请学校挑选了10名演员,而学生家长知道这个计划后也热心参与,各自出钱为孩子配备了道具、服装,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冯勉计划将外景拍摄安排在风景秀丽而充满神秘色彩的天竺山,但找不到车辆,同时又没有更多的安全保证,他们只好就近选择海沧生活区边的蔡尖尾山和海沧大桥桥底下的空地里,室内拍摄则选择在学校的礼堂里,为了让观众有所区分,室内拍摄的场景通过灯光的强弱来转换。

  在与小演员接触的过程中,冯勉发现这些10岁左右的小学生思想相当成熟,成人世界的东西他们都会懂。比如他安排一个小孩子演配角,小孩子就埋怨角色太小了,还丢下一句:明显就是跑龙套的嘛!

  在悲伤中拍完这部喜剧

  冯勉说,虽然这部短片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捧,但是他还觉得有很多地方不完美。比如时间太仓促,虽然说是3个月,而只能利用业务时间和双休日,真正用于创作、拍摄、制作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没有资金支持,所有的道具、服装只能尽量简单,就算有一些好的创意,也因为没有资金而只能放在剧本里。

  冯勉的好友王义波说,真正让冯勉遗憾的还不是短片的质量问题。为了拍摄这部短片,冯勉相恋半年之久的女友离他而去,这才是对冯勉最致命的打击。王义波说,从开始筹划拍片以来,冯勉每天都沉浸在剧本之中,往往是极度劳累地趴在键盘上睡着了。而这些不辞辛苦的努力,在冯勉的女友看来就是不务正业,冯勉是在“极端悲伤中拍完这部喜剧的。”记者汪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勉 | 王义波 | 西游记 | 3人 | 剧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