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阳县农业协会经济撑起一片天

  凤阳县养鸡协会理事长李国成,利用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周边养殖户进行养鸡生产,提供从鸡苗、品种改良到饲养管理等各种服务。产、供、销一体化经营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公司和农户的双赢。

  在凤阳县像李国成这样依托农户建立起来的农业协会已遍布全县大部分乡镇,涉及粮经作物、瓜菜、林果、畜禽养殖、食用菌加工运销等十多个专业,覆盖26乡镇和60%以上的村。农村专业协会组织以利益为纽带把农民群众组织起来,参与市场竞争,把单一农户的分散经营与产前、产中、产后的统一服务结合起来,使从事个体生产的农户实现了技术和经济上的合作,使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效对接,提高了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解决了分散农户自己难以解决的技术和经济等方面难题。

  农村专业协会组织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原则,通过代购代销、联营联销等多种服务形式,解决了农产品分散供给和市场集中需求的矛盾,解决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矛盾,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技农(工)贸一体化的生产服务体系,成为农户通向市场的桥梁。通过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在市场竞争中的作用,降低农户分散生产和经营的成本,降低和分解会员的市场风险,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凤阳县食用菌协会以双孢菇合作社为龙头,辐射带动枣巷、武店、临淮、府城、小岗村等300多个生产户,会员或社员内部实行“四统、二分、一扶持”,品尝到种双孢菇致富的甜头。

  农村专业协会把农户组织起来进入市场,发展规模经营,推动优势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多元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加速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为农村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武店镇围绕发展大棚蔬菜产业成立“蔬菜协会”,楼店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协会负责人联手帮助农民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使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一户带十户、十户带一村,一村带一业,带动一大片”的局面,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

  农村专业协会组织以专业技术为纽带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部门和各种专业学会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通过“能人效应”、“示范效应”,把农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先进适用技术迅速有效地传播给会员和农户,缩短了先进技术应用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周期。凤阳黄湾乡蔬菜协会、妇女协会利用自行设计的大棚保护地设施,建立了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推广保护地高效栽培技术,使该乡蔬菜生产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产品十分畅销。(马顺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成 | 协会 | 农户 | 生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