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CCTV《360度》 > 最新报道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央视《360度》:寻找天使的微笑



  寻找天使的微笑

  解说:2006年12月3日,这一天,对于只有一岁半的小乔峰来说,是他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天。

  同期:干嘛去,知道吗,宝贝?

  漂亮去。

  对,做漂亮。

  解说:因为患有严重的唇腭裂,出生只有几天的小乔峰就被父母遗弃了,2005年的儿童节,他被送到了福利院,在那里他有了自己的新妈妈,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但是唇腭裂的病痛却依然影响着他。

  福利院院长:他首先是吃的问题,因为唇腭裂的孩子,他肯定饮食方面,肯定就不像正常孩子进食那么好进;语言对他们唇腭裂的孩子来说是一个障碍。

重一些的话,他就发音不是很好,他说话什么的话,他就说不清,这我们就得需要语言康复。

  解说:唇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疾病,其最佳的治愈年龄是在零到三岁,我国目前约有二百四十万唇腭裂患儿,有很多贫困家庭因为无力负担手术费而使得孩子无法得到救治。

  解说:今天,小乔峰将接受唇腭裂的修复手术,这将是他生命中一个崭新的开始,资助他进行手术的是刚刚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这个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个专项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基金,她的发起人是知名艺人李亚鹏夫妇,因为他们出生不久的女儿李嫣也患有同样的疾病。

  同期:我女儿的唇腭裂,她算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当时也是给了我一个,至少是一个视觉上的震惊,让我知道在那一刻,让我知道这个,它是怎么回事,让我知道,躺在这儿的这个,首先这个是我的女儿,然后第二,她有这个问题,而这个问题看上去,它可能确实比较刺激父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因为后来跟医院的大夫聊天,他们也说,很多父母为什么会选择放弃这个孩子,是突然之下他接受不了,他在心理上接受不了这个事情。

  解说:李嫣很快被送往美国接受治疗,正是因为女儿的不幸让李亚鹏夫妇萌生了帮助更多唇腭裂患儿的想法。

  同期:将心比心吧!那段时间就沉浸在这个孩子的事情当中嘛。那我也能想到那其他的父母呢,没钱的,或者说来不了美国的。小孩,那他要想得到一个好的治疗怎么办?

  解说:从美国回来以后,李亚鹏夫妇便和中国红字会基金会一起合作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希望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恢复健康。

  同期:李亚鹏夫妇跟我们一起,跟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来关注这样一个公益行动,来推动这个基金的成立,应该说我们所有的人在这个事件当中都升华了我们的这种心灵。

  解说:嫣然天使基金的成立使得像小乔峰这样的孩子有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寻找14岁以下的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并且帮助他们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实现一个嫣然的微笑。同时基金会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帮助唇腭裂儿童的行列中来。

  主任:当我们的基金今后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做得越来越大的时候,我有足够的钱去资助所有的唇腭裂儿童的时候,那我就不再分彼此,贫困还是不贫困,只要是患有唇腭裂的,我就给他资助了,当然这是我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想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愿得善款千千万,帮助所有的唇腭裂儿童,还他们一张笑脸。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李嫣 | 嫣然天使 | 唇腭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