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赚钱却交“学费” 大学生寒假打工应留心眼儿

  15:22:27东北新闻网昨日,记者的值班热线接到4起大学生的疑似遭遇欺诈投诉,反映他们在寒假期间准备勤工俭学时,遭遇雇主的陷阱,不仅没赚到钱,身上仅有的一点现金也交了“学费”。

  一位姓李的女学生告诉记者,她到南岗区一个小区里求得一个做手工的活儿,雇主要求她交100元押金,然后领点工料,回家做手工十字绣。

雇主说,这些十字绣出口韩国和日本,只要她们每天织上两个小时,半个月可以织完一件,到时候送回十字绣可以领500元工资,同时领回100元押金。小李说,她几乎整天都在床上忙活,10天了也没有完成1/10。她去与雇主交涉时,雇主拒绝退回她的抵押金。小李说,引发她疑问的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每天只看见学生来交押金,却从来没有人交成品。

  还有一位万姓女学生投诉说,她在大街上看见一张红纸上写着招聘接待员,她按照地址报了名,并按照要求交了150元报名费,面试后,对方又让交200元保险费。她索要票据时,对方说马上就工作了,还开啥票子。昨日上午,她按照要求去报到,对方告诉她还得等几天。由于手上没有任何证据,她现在只能是干吃哑巴亏。

  闻明律师所主任王文明认为,寒假期间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的高峰,不排除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大学生比较单纯的心态,进行欺诈。王律师告诫,大学生勤工俭学时要多留个心眼儿,一定要先认定对方的资质,然后签正规的合同,留好收据等物证。如果发生纠纷,也好依法解决。作者:张育新(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雇主 | 十字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