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江中下游多个港站水位跌至历史同期最低值

  中新社武汉一月九日电(徐金波宁晓东)自去年十二月初以来,长江干流水位持续大幅退落,目前沿线多个港站的水位已跌至航道部门有水位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值。航道部门启动了枯水期航道维护的应急预案,力保长江航运的安全畅通。

  长江航道局航道处负责人今日介绍,自去年进入枯水期以来,长江干线水位呈现整体偏低,特别是长江中下游水位明显低于历史同期。尤其是去年十二月中旬以来,长江中下游水位全线快速退落。

  截至今日,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宜昌、沙市、汉口、九江、南京水位分别为负零点五四米、负一点八九米、一点九二米、一点三二米和零点七二米(按当地航行基准面计算数据),为航道部门有水位记录五十多年来同期最低值,且安庆以下水位呈继续下降趋势。

  相关专家认为,二00六年汛期,长江上游大部分地区雨量偏少五成以上,发生百年罕见的严重干旱,使得中下游的干流出现了百年罕见的汛期枯水。九至十月份,虽然上游降雨缓解了部分旱情,但长江中下游仍持续少雨,洞庭湖、鄱阳湖水系出现持续三个月的少雨天气。再加上三峡水库蓄水,长江十一月进入枯水期,水位持续退落,目前“黄金水道”航行安全异常严峻。

  针对今年枯水期的特殊水情,长江航道局调集了十八艘疏浚工程船舶、八个清障组和十五个测量队,驻守长江沿线的太平口等“高危”水道进行疏浚施工,力保长江航道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水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