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闽台媒体联手将推出“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

  中新社福州一月九日电(记者黄翔)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东森媒体集团、少先队福建省工作委员会共同推出的以两岸少年儿童为主体的大型交流活动“二00七·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将于本月底在福州盛大开幕。

  据承办方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总监覃小清介绍,“二00七·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活动将在二00七年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七日举行,为期十天。届时将有一百名来自台湾的五至七年级小朋友来到福建参与此次活动,福建各地市也将挑选出一百名福建小朋友参与。两岸小朋友将一同携手,在十天的时间中走访福州、武夷山、泉州、漳州、厦门等地,亲身体验、充分感受福建的山山水水、亲情友情。

  据介绍,为进一步增进闽台两岸少年儿童的友谊,主办方在活动安排上独具匠心,两岸少年儿童将在此次活动中共同完成六项任务:同缘一段情——两岸小朋友结对交友、同唱一首歌——《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主题歌)、同诵一首诗——《三字经》、同绘一幅画——《奥运,我的梦》、同游一江水——《武夷山·九曲溪》、同习一套拳——《中国南少林拳法》。六项活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两岸一衣带水、难以割舍的血缘情缘贯穿其中。

  此外,台湾小朋友到达福州的第三个晚上,还将参加一次民宿体验,即台湾小客人将入住到福州小伙伴家中。通过一个晚上的家庭体验,让台湾孩子能够更直接、全方位地了解海峡对岸小伙伴的生活情况,更有助于相互间友谊的建立。目前,接待台湾小客人的福州家庭正在向社会公开招募。

  台湾东森媒体集团副总裁、台湾东森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赵怡博士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自己的女儿也加入了这个活动营。他说,近年来,台湾东森致力于关注两岸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人与人的交流来跨越政治的鸿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两岸 | 活动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