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

“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提名7(图)

“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提名7(图)

美国奶奶

“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提名7(图)

美国奶奶

  牧琳爱,原名Eunice Moe Brock,女,美国公民。 1999年,她卖掉了自己的山林、别墅、花园、汽车等家产,只身来到了中国,在聊城阳谷县刘庙村安了家。五月中旬,牧琳爱被评为“山东慈善大使”称号。六月底,她被邀请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2006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并授予“中华慈善大使”称号。这位地地道道的美国老太,是什么让她心系中国?

   牧琳爱于1917年8月11日出生于中国河北省北戴河。

她的童年是在中国度过的,那时正值军阀混战,兼之连年饥谨。耳闻目睹了人们的贫困和苦难的睦邻爱萌生了长大后回中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的想法。1998年,牧林爱的丈夫过世后,她卖掉了自己的山林、别墅、花园、汽车等家产,只身来到了中国,在聊城阳谷县刘庙村安了家。

   1999年底,牧琳爱被聘为聊城市阳谷县刘庙村育才小学名誉校长。她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协会捐资25万元人民币为刘庙育才小学购买了电脑,并为学校老师修建了办公室,购买了球队的服装等。每年过节,牧林爱都为全校的教师们提供一些生活补助和新年礼物。她曾在聊城大学帮助高中英语教师提高英语水平,并在聊城市冠县武训高中授课以及在其他学校鼓励学生学习英语。今年她的最大项目是引进美国的一种仪器,可以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压力和在考试过程中排除心理紧张的问题。

   牧琳爱在2003年11月份邀请了英国医学Harry Oldfield和两个加拿大合作伙伴来展示两项发明。因为她相信新的发明能提高气能的循环,对人身保健会大有好处还能减少医疗费用。

  几年前,聊城国际和平医院的工作人员为刘庙村民体检,结果23位老人需要做眼部手术。2004年韩国大夫到聊城时,她个人支付了为5位村民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治疗的费用。另外,2006年4月份她为聊城国际和平医院捐资修建了假山,亭子以及鱼池,病人和医生可以在优美的环境中享受生活。

  在2003年非典期间,牧琳爱通过慈善机构捐资,同年11月30日被邀请去北京钓鱼台参加关于老年人法律救助的会议,在会议上做了演讲。2005年印度西亚发生大地震,她通过聊城市慈善机构捐助了一部份资金。今年五月中旬她被山东省慈善总会作为嘉宾邀请参加了“2006年齐鲁慈善之光文艺晚会”,并被评为为“山东慈善大使”称号;今年六月底被邀请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2006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并授予“中华慈善大使”称号。

  牧琳爱曾购买了一批番茄树种,其中一部分给了村民,一部分送给了聊城市的大公园—凤凰苑,还有一小部分自己种植。去年,她又购买了一些无籽石榴树苗,种在她的大花园里,她相信这些树苗被广泛种植后,酿成比较昂贵的美味可口的水果酒,将成为一种新型的比较普遍的出口产品。牧琳爱刚到刘庙村时,村里决定成立大型的梨枣基地,她为此捐赠了41000元人民币,之后每年她都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刘庙村绿化环境……

  牧琳爱是一名受过高等教育并有广泛爱好的老人,她想用她的知识为中国人民做出贡献,因此她很愿意继续住在中国,以便继续为她喜欢的中国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动2006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