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联合售票大楼全面恢复售票

  本报2004年1月19日在头版刊登《让售票大楼实至名归》一文,呼吁恢复被招待所、招商中心等“挤占”的铁路上海站售票大楼裙楼2、3层的售票功能,不要再让旅客在春运高峰时冒着雨雪在大楼外排队购票。3年后的昨天,记者再次造访售票大楼时欣喜地获悉:经过功能恢复和外墙面综合改造的售票大楼,将在今年春运来临之前,敞开大门接纳购票的旅客——联合售票大楼终于实至名归了!

  3年前在大楼外排队购票

  3年前的2004年1月18日,正值春运高峰。

本报记者在联合售票大楼外看到的情景令人心酸:绵绵阴雨夹着雪花扑面而来,排长队购票的旅客们有的撑着伞,有的则寄居在别人的伞下,缓慢地向前移动着脚步。雨雪打在旅客们的身上,寒意侵入了旅客们的肌肤。

  购票队伍曲折来回,挤占了站区道路,甚至影响到南北高架的交通。风雨中,人潮中除了管理人员声嘶力竭的叫喊,就是旅客们的抱怨声。

  而原本是出售火车、轮船、飞机、长途汽车票的售票大楼2、3层楼,却挂满了招待所、招商中心、网吧等各种店招。售票大楼已名不副实,功能异化,把购票的旅客“推”向了风雨之中。

  铁路售票场地不够用

  本报的呼吁报道见报后,市领导高度重视,从2004年初就成立了恢复功能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推进工作小组,开始了联合售票大楼的功能恢复和外墙面综合改造工作。

  那么,售票大楼怎么会被招待所等“挤占”的呢?1991年投入使用的联合售票大楼,其裙楼部分本来用于海、陆、空客运的售票服务。但到了上世纪90年代后期,售票大楼裙房1楼的铁路售票处显现出场地面积不足的矛盾,每逢春运、“黄金周”客运高峰,售票大楼前只见到购票的人潮起伏;而公路、航空、航运售票场所转移到别处,售票大楼裙房2、3楼的售票大厅空出来了,于是被分割、改造后出租给十几家经营单位,五花八门的广告招牌悬挂在裙房外面,售票大楼面目全非。

  增加5200多平方米面积

  昨天下午,记者在售票大楼裙楼看到,除了1楼已用于铁路售票,2、3楼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预计到1月20日工程就能完工,到了春运期间,原本属于招待所等经营单位的这些场地将用于铁路售票。

  而为了让售票大楼实至名归,有关部门整整努力了3年,上航、东航、港务集团、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等7家单位也积极配合,出让2、3楼的场地。“其中较早腾出地方来的2楼去年春运时已临时充当过铁路售票场所,效果非常好;3楼将在今年春运之前改造好,除了一部分作为交通卡业务办理点外,大部分空间也将用来卖火车票,到时候2、3楼加起来将增加5200多平方米。”铁路上海站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倪长根说。

  改造后的联合售票大楼不仅外墙面翻修一新,内部也将配备公厕、自动扶梯等设施,为营造2007年和谐春运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金志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售票 | 大楼 | 3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