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加快建设“两型”社会--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四

  东北网1月9日电 题: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快建设“两型”社会——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四

  记者 印蕾

  “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是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黑龙江省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之一。

会议指出,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来抓,深刻认识节能降耗减排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有力措施,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推进节能降耗

  严格执行节能降耗和污染排减目标责任制,建立目标考核制和问责制。突出抓好列入国家“千家企业节能活动”方案的28户企业的节能工作。加快推进十大节能项目建设,支持共性、关键性节能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开发。严格执行节能设计标准,控制实心砖生产使用,建设一批低能耗、超低能耗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发展循环经济

  按照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淘汰和关闭一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落后工艺、设备和企业。严把土地、信贷、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突出工业、交通、建筑三个重点领域,抓好东部煤电化基地,七台河、伊春、大庆三个资源型城市,牡丹江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三个重点区域。继续推进鹤岗煤层气和粉煤灰、煤矸石开发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依兰、大庆等风电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研发力度,在“三废”利用、清洁生产和生态工业链等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取得进展。

  治理污染保护环境

  全面落实《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启动哈尔滨四方台、朱顺屯等饮用水源地污染治理工程,优先建设影响黑龙江、乌苏里江水质的界江沿岸污水处理厂。按照“不欠新帐、多还旧帐”的原则,严格环境准入,强化建设项目环评和环境管理,认真执行排污许可制度,加强对重点排污企业的适时监控。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努力完成国家提出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的目标。深入推进生态省建设,继续做好天然林保护、植树造林、草原丰育和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工作。抓好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煤城塌陷区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程。作者:印蕾来源:东北网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别信喝酒御寒········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蕾 | 建设 | 工作 | 节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