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拍卖贪官护身符,有人买吗

  一位纪检干部说:“对王怀忠的反映不是一天两天了,老百姓检举的材料早就成麻袋了。”但群众越是反映,王怀忠的仕途越是顺利。为什么王怀忠就是告不倒、查不倒?也许就是护身符“保佑”了他吧

  安徽第一贪肖作新及其妻子涉案赃物将于近期第二次拍卖。

与肖案赃物一起拍卖的还有原副省长王怀忠、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和中、淮北市原副市长王汉卿、宣城市原常务副市长赵增军等6名贪官的涉案财产。但是,拍卖的物品中居然有王怀忠的护身符,这大概是“史无前例”的趣事。

  在迷信者看来,护身符是一种能够驱邪免灾的象征符号,其构成方式多种多样,这些东西作为一种信息标志,警告邪恶精灵不要来伤害护身符的佩戴者。那么,拍卖王怀忠的护身符,会有人买吗?

  应该还是有人买的。首先就是那些和王怀忠一样,但还继续在台上做官的腐败分子,他们太需要一张护身符了。贪官大多有情妇,是“贪官第一定律”,而“贪官多迷信”,应该就是“贪官第二定律”了。比如像已经被法办的贪官福建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宁、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等人就是讲迷信的典型。这类贪官很需要有一张护身符。特别是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赵顺义花了近2万元从算命先生那里求得了一个“护身符”。护身符上说:“只要平安度过5月15日,就万事大吉,步步高升。”没想到赵顺义在5月13日晚洗澡时,忘了把“护身符”取下来,结果被水泡湿了。当办案人员5月14日晚将赵顺义抓获时,她竟说了句令人莫名其妙的话:“真准!真准!”肯定还有不少这样的干部和赵顺义一样信仰“护身符”。

  王怀忠的护身符还是比较灵的。一位纪检干部说:“对王怀忠的反映不是一天两天了,老百姓检举的材料早就成麻袋了。”但群众越是反映,王怀忠的仕途越是顺利。为什么王怀忠就是告不倒、查不倒?也许就是护身符“保佑”了他吧。

  但是,王怀忠的护身符也可能无人竞买,因为王怀忠东窗事发并被判处了死刑,这标志着他的护身符终于“失灵”,谁再佩戴它,岂不是自找倒霉?

  好在拍卖会近期就要举行,我们可以且听下回分解。

  华商报(殷国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怀忠 | 赵顺义 | 护身符 | 贪官 | 拍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