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刘翔,上午在老家上新年第一课(组图)

厉苒苒 文

  上午9点光景,冬日阳光普照大地,满目金光璀璨却抵挡不了迎面阵阵寒风刺骨。搓着冰冷的双手、缩着脖子,小飞人刘翔懒洋洋地走进莘庄田径基地室内训练馆,开始了2007年第一堂技术训练课。

  刘翔的冬训计划其实早已开始,但去年11月初去广州参加国家队集训,然后飞赴亚运会,等他回到“老家”莘庄基地,上海田径队的兄弟姐妹们都快参加“期中测试”了。尽管如此,在自己地盘上训练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开始训练后,穿着厚厚毛衣的刘翔俨然是队中领袖,招呼其他队友围绕在身边做着热身,说笑打闹间,枯燥的热身也变得有趣起来。

  身体素质训练和各种年度总结是刘翔新年第一周的主要任务。今天的主要内容是上跑道练技术。跑道上,已架好一溜栏架,其他队员一个个神情严肃地认真试跑起来。只有刘翔,“惯例”地又在师傅眼皮底下变着法子偷懒,仿佛电影慢镜头般,他磨磨蹭蹭地一个接一个,半爬半跨过栏架,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

  师傅孙海平看在眼里也不点穿,笑盈盈地告诉记者,多哈回来后,刘翔软磨硬缠的放假请求他没允许,所以平时训练中,小家伙偶尔偷懒也就“放放他了”。孙海平表示,2007年对刘翔而言依然是“调整年”。下月3日,师徒俩将飞赴德国,参加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德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那将是刘翔2007年的第一战。

  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帮助下做放松训练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刘翔轻松上栏,新年里要进一步完善技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训练 | 飞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