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撑了不要用力拍肚子(图)

  前天凌晨四时,张先生因腹胀难忍被送到武警总医院医学急救中心,满头大汗的他不停地拍打腹部,称肚子已经胀得快“炸”了。经检查,张先生被诊断为神经性肠梗阻。医生提醒人们,吃撑了千万别拍肚子以免造成张先生那样的恶果。

  据了解,张先生4个小时前刚刚和朋友一起吃完节日大餐。因为放假了心情愉快,就吃了很多食物,回家后却觉得腹部越来越胀,就开始拍打腹部想减轻腹胀感。开始时他只是轻轻拍打,但后来因腹胀难忍就变成了用力拍打,没想到腹胀症状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


  张先生被家人送到医院时整个腹部的皮肤已经被拍得鲜红,从腹壁皮肤可以看到大片的皮下淤血。经过检查发现张先生肠道内有大量积气积液,是典型的神经性肠梗阻,也叫痉挛性肠梗阻。

  该中心主任王立祥介绍说,人体腹腔内肠管的运动主要靠植物神经支配,同时也受到肠管血运动的影响。过量饱食后,容易出现腹胀、血管扩张的现象,因此肠管血运动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时如果轻柔按摩腹部可以促进肠管运动,但是过度拍击却可以导致腹壁皮肤的血管扩张,使腹壁肠管的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肠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肠道蠕动功能减弱,最终加重腹胀症状,变成神经性肠梗阻。

  王主任提醒人们,元旦之后很多人依然应酬较多,聚会时要量力而为,切不可因一时“贪吃”而损害身体健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腹胀 | 张先生 | 腹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