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市规定楼层编号 不得跳过不吉利号码

  从2月1日起,4、13、14、18这些在某些人眼中看来“不吉利”的号码在楼层编号中将不得跳过或用其他标识代替了。东莞市公安局、民政局、建设局、城建规划局、房产管理局近日就加强房屋地址管理工作下发通知,明确房屋层必须按自然数顺序编号,不得跳号、缺号或附带其他标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一些客户对4、13、14、18等数字比较敏感,楼层的编号往往影响到楼盘的销售。东城区某房地产销售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些客户认为4谐音“死”、“14”谐音“要死”,是不吉利的号码,还有人认为,在西方,“13”被视为不吉利的凶数,会给人带来不幸;而18又代表着“十八层地狱”的含义,所以,开发商售楼前就对这些数字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一些开发商在对楼层进行编号时,往往“过滤”掉这些所谓的“不吉利”的号码。

  根据地名编制要求及公安部要求,房屋地址编号应该按照固定的规则办理,具体为:东莞市+镇(街道)+村(社区)+标准地名+楼盘名+幢号+门牌号。其中,村(社区)、标准地名、楼盘名称等三项中,有缺项可不必填写,其余的项目必须填写。对现有楼房之间新建房屋、增开新门需增加门牌号码的,通知要求按房间号编排。

  对群众关心的楼层编号问题,有关部门明确,房屋层必须按自然数顺序编号,不得跳号、缺号或附带其他标识,这样才能办理相关的手续、事项等。

  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规范房屋编号不会对开发商的销售造成实质的影响,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会对所谓“不吉利数字”过敏,开发商只有在服务和价格等方面与客户认真沟通,销售情况才能真正见好。(莞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编号 | 不吉利 | 号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