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哈尔滨破获一特大抢劫案 “四门落锁”锁住劫匪

  新华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梁书斌)4名蒙面劫匪闯入哈航技校实习厂,抢走一辆货车和部分物品,总价值25万多元。哈尔滨警方及时启动“四门落锁”,迫使劫匪弃车而逃。近日,郭方超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月3日1时许,哈尔滨市平房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

4名蒙面歹徒持刀破窗闯入哈航技校实习厂,将2名更夫捆绑后殴打,将厂内的监控设备破坏,抢走该厂的一辆福田货车及厂内专用的母线板10件、导电环19件,总价值25万多元。

  案发后,平房区警方立即开展工作,同时迅速将案情报告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四门落锁”开展堵截,平房公安分局派出三组侦查员循迹追踪。

  哈尔滨市公安局在第一时间发布“四门落锁”指令,全市实行了“四门落锁”,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临时治安卡点,对出城车辆进行盘查并设置路障。凌晨4时许,嫌疑人见前方有交警设路障拦截、后有追兵,在平房区与双城市的交界处将被抢车辆及物品丢弃后外逃。

  鉴于犯罪嫌疑人熟知厂内情况,民警在该厂逐人进行调查,召开职工大会做思想发动工作,动员职工提供犯罪线索,敦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该厂职工张国庆、马洪宝、张志强3人案发后失踪,犯罪疑点明显上升。

  迫于压力,1月6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洪宝投案自首;7日7时20分,犯罪嫌疑人张国庆在大庆市火车站附近被抓获。经审,张国庆、马洪宝供述了伙同郭方超、张志强蒙面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7日,民警先后将准备潜逃的郭方超、张志强抓获。

  据介绍,2004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把构建完整的城市治安防控体系作为深化综合治理的一项中心任务,实行“四门落锁”,即在全市353个社区、8大行政区的交通要道口和进出外县(市)的主要交通路口分别设置了临时治安卡点,交警部门在哈尔滨13个出城口设置卡点,对出城的出租汽车进行登记,实行24小时全天候设防执勤。一旦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卡点根据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实行“四门落锁”,设置路障,拦截嫌疑车辆。“四门落锁”有效地打击和预防了各类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强 | 郭方超 | 张国庆 | 哈尔滨 | 四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