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研制出无毒胶合剂 解决室内装修污染难题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一种不含有甲醛的新型无毒胶合剂最近问世,给解决室内装修的污染带福音。由深圳一家企业研制成功的这种胶合剂由于以天然植物为原料从而解决了甲醛污染。

  居室中的污染主要是甲醛,甲醛是装修和家具材料中胶合剂的主要原料。

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一类致癌物。因此,制造出一种有高度粘合性,而又不含甲醛的胶合剂成为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孜孜以求的目标。

  据近日由中国建筑修饰协会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新型胶合剂科技成果发布会介绍,由深圳绿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这种新型胶合剂从天然植物中筛选出一种具粘合效果的碳水化合物和高分子聚合物,通过对这种碳水化合物和高分子聚合物的分子结构、物理化学性质的改变,再在40—80摄氏度的容器中进行接枝聚合,最终研制出不含任何甲醛无毒无害的植物聚合胶合剂。这种胶合剂有突出的粘合效果,不仅能粘贴住一切木质品,而且在63摄氏度的水中煮和浸水48小时都不开裂,标准试样剪切强度干强度可达到14mpa,湿强度可达7mpa。据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等权威机构的检测,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实验表明,这种胶合剂还可广泛用于内墙涂料、油漆腻子,内墙磁砖、墙纸、墙布、地毯、皮革和一些食品包装材料中。目前,这种新型胶合剂已被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大剧院和奥运场馆所采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胶合 | 污染 | 甲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