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岁老人生病保姆不辞而别众 邻居爱心接力照料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早上你来做饭,中午我来煎药,上班时间就由李大妈陪着老人聊天……自从5天前保姆又不辞而别后,热心的邻居们就尽起了照顾孤寡老人张桂卿的义务,这让102岁的她感到了寒冬里的暖流。

  坎坷一生

  百岁老人一人走过

  张桂卿老人今年102岁,第一任丈夫去世后,她领养了一个女儿,在丈夫的老家卧龙区英庄镇姚营村生活。养女出嫁后,镇里为张桂卿颁发了“养老五保证”,生活一直靠村组照顾。经人撮合,张桂卿68岁那年与南阳市三中一位老教师结婚,搬到了现在居住的地方——南阳市工农路三中家属院。20年前,老人的第二任丈夫也离开人世,她就一个人生活。

  昨天(8日)上午,记者在几位邻居的带领下见到了张桂卿老人。老人单独住在家属院门口的简易房内,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满头银发和皱得如核桃皮一样的脸,告诉我们她的百岁沧桑。见有人进来,老人挣扎着要起来打招呼。

  嫌脏嫌累嫌钱少

  几任保姆都不愿照顾老人

  邻居陈先生介绍,20年前老人的第二任丈夫去世后,学校看她可怜,专门给她安排了一间简易房供她居住,每月给她100元生活费。

  因为她是五保户,老人所在的村子每年也向她提供300公斤小麦,除此之外她再无其他生活来源。平时老人生活困难时,邻居们就你50元、他100元地接济,一来二去,大家同老人就有了感情。

  近几年,随着年纪增长,老人生活渐渐不能自理了,邻居们便为她找来了保姆,但前后几任保姆不是嫌脏嫌累就是嫌给钱少,干不了几天就跑了。1月3日,新请的保姆看老人病得厉害便不辞而别,照顾老人的任务,就落到了邻居们的身上。

  50岁的李荣琴大妈是老人屋里的常客,每天早晨安排完孙子上学后,她就准时把张桂卿的饭做好送到床前,然后把屋内收拾干净。把老人吃药喝水之类的事安排完后,她才会去做自己的事情。

  其他邻居也都各司其职,天天都有人来陪老人。说到老人今后的生活,陈先生和邻居们忧心忡忡。

  民政人员认为

  老人应该进敬老院

  张桂卿老人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一位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说,张桂卿持有五保证,应该享受五保户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的待遇。

  根据我省农村五保户供养政策,如果老人的原籍建有敬老院,她可以进入敬老院生活,没有敬老院,村民委员会应派专人照料,妥善安排好其日常生活,也可以由亲友或其他人代耕土地包养。(来源:东方今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卿 | 老人 | 保姆 | 生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