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男子绑架韩国商人30天 公开勒索20亿最终落网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一伙在京城的亡命徒,梦想一夜暴富,竟然勾结哈尔滨商人,追踪到沈阳,将一名韩国商人绑架,并公开勒索20亿元韩币。沈阳警方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将3名绑匪抓获,将被囚困一个月的韩国商人解救。

  1月8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韩国商人在沈遭绑架

  去年10月22日凌晨,一个长途电话打到韩国首尔:“我是中国沈阳,你丈夫朴老板现在在我们手里。要想保住他的命,赶快拿出20亿元韩币!如果报案,别怪我们不客气……”

  放下电话,朴老板的夫人吓得目瞪口呆。朴老板常年在沈阳做生意,4个孩子也在沈阳读书,最大的孩子已经上大学了。朴某如果有个好歹,一家子就毁了。朴夫人非常想救丈夫,但没有那么多钱,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朴夫人急中生智,想起了丈夫的朋友张某正在沈阳,就拨通了沈阳的国际长途电话:“有人绑架了我丈夫,你帮忙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张某立即在西塔地区寻找,但不知道朴老板的下落。

  绑匪露出狐狸尾巴

  10月23日,和平区西塔派出所接到张某报案:朴某在沈阳失踪,绑匪索要20亿元韩币的赎金。沈阳市公安局十分重视这起涉外案件,抽调近20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张某向警方提供,朴老板在韩国时与一个叫文某的韩国人交往密切,两人经常在沈阳相聚,听说朴老板失踪前就与文某在一起吃的饭。专案组对近期入境来沈的韩籍人员调查,得知文某于2006年10月21日来沈,住在西塔一家宾馆内,来沈时间与朴老板失踪时间吻合。专案组立即赶到这家宾馆,得知文某已在23日离境。文某在沈期间与叫金成熙的中国籍朝鲜族男子联系过。

  据此,警方初步断定,文某可能与金成熙共同对朴老板实施绑架。就在警方寻找金成熙时,他却将恐吓电话打到张某的手机上:“朴夫人说委托你交赎金,赶紧凑齐20亿元韩币,否则撕票!”张某按照警方的部署,答应给钱,但一时凑不齐那么多钱。就在双方多次商谈中,警方确定绑匪已将朴老板绑架到北京。

  人质获救绑匪落网

  专案组立即赶往北京解救人质,但金成熙停止了与张某的联系。半个月后,他才打来电话继续索要赎金。此时,朴老板已被囚禁20多天。在这段时间里,沈阳警方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从监控录像、金成熙购买的用来打长途的国际电话卡等方面,锁定了金成熙的躲藏范围,包围圈越来越小。

  此时,金成熙比警察还闹心。因为绑架朴老板的时间太长,赎金一分钱也没得到,他的几个同伙连租房带供吃喝,已经无法忍受,威胁要杀掉人质,又威胁如果得不钱,就连金成熙也一起“做掉”。金成熙心里十分恐惧,最后一次给张某打电话索要赎金。

  负责抓捕的沈阳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付幼宏觉得时机到了,亲自接了电话,对金成熙进行耐心工作,督促其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强大的压力下,金成熙投案。据金成熙交代,朴老板被囚禁在北京市通州区,专案组及时赶去,将准备转移地点的绑匪田金宝擒获,并成功解救人质。当日12时许,另一名绑匪陈凤国被抓获。

  认错富翁反入狱

  经过审查,金成熙、田金宝、陈凤国交待了绑架犯罪事实。原来,金成熙和朴老板并不认识,他通过韩国人文某认识的朴老板,猜测朴老板应该很有钱,所以策划了这次绑架。

  他先请文某出面请朴老板吃饭,自己和在北京认识的田金宝、陈凤国等人作陪。吃完饭后文某回宾馆,金成熙等人在朴老板回家的路上,驾驶一辆吉普车将其绑架并逃到北京,然后多次打电话勒索、恐吓。没想到朴老板根本不是富翁,只是个普通的小商人,3人只落得发财不成反入法网。

  目前,3名绑匪已被刑拘。(来源:辽沈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成熙 | 张某 | 陈凤国 | 田金宝 | 20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