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50万元顶级K粉藏背包 结果全部“翻船”(组图)

图:平仔住所查获的毒品

  深港跨境走私团伙驾驶小船从海上非设关地偷运毒品入境

  由香港居民与内地居民组成的毒品走私团伙苦心经营半年多,妄图通过海上在粤港之间开辟一条长期走私毒品的通道。昨天,深圳海关公布去年全国最大一起非设关地走私K粉案:缴获毒品氯胺酮约48422克、摇头丸1.1克、冰毒6.5克,抓获涉案人员14名,缴获的毒品在国内的交易零售价超过350万元。这也是深圳海关缉私局自成立以来查获的首宗沿海非设关地走私毒品案件。


  一辆吉普车一条重要线索

  去年3月,深圳海关缉私局在侦办其它毒品走私案件时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深港跨境毒品走私团伙,专门通过海上将毒品氯胺酮(俗名K粉)偷运至内地,目前流入深圳市内的顶极K粉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由该团伙走私入境,他们曾用一辆车牌号为粤BM16××的吉普车运输过毒品。

  吉普车是唯一线索,缉私警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搜索。寻遍各大酒楼、夜总会和桑拿中心停车场,终于,在华强北附近的某饭店停车场发现了该车的踪影。

  随后,缉私警察展开了对该车的监控,发现该车经常在中午或下午沿罗沙公路由盐田方向驶往罗湖,并在翠竹路某小区地下停车场短暂停留几分钟后离去。驾车司机郑××极其警惕,经常突然停车、放慢速度或急转弯等,即使在餐馆用餐时候,都会频繁审视周边,而且每次打电话说话声音都极小。一次偶尔的机会,缉私警察发现该车内放有两个上锁的背囊。
图:在郑××车内查获的毒品

  跟踪吉普车摸清走私脉络

  9月底,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开着车急匆匆朝着盐田区方向驶去。侦查人员跟踪发现郑××赶到盐葵公路路边装了一些货物之后,便驱车赶往罗湖区翠竹路某楼盘地下停车场,将货物交给一绰号“平仔”的男子,随后立即离开。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罗某、罗××、刘某、蔡某等团伙成员也逐渐浮出水面,缉私警察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走私脉络。该团伙由内地人和香港等境外人员组成,犯罪嫌疑人在香港组织毒品“K粉”货源后,由罗某、蔡某等人利用小船从香港经海上运输毒品,在深圳市盐田区明思克航母至大梅沙海域的非设关地上岸,罗××则在附近负责“看水”。船只靠岸卸货后,由郑××负责接收,将毒品运至罗湖区翠竹路某楼盘地下停车场交给“平仔”,进而将毒品贩卖给国内毒品买家,然后由刘某收取毒资。经细致摸查,该团伙的毒品窝藏地点多达7个。

  小船运毒在码头工地上岸

  随着海上毒品走私团伙渐露原形,缉私警察开始制订严密的抓捕方案,力求人赃俱获。

  去年11月15日,郑××又像上次一样,接到一个电话便急匆匆赶往盐田区。缉私警察分析认为,该团伙很可能又在组织一次较大的毒品买卖,便决定收网实施抓捕。

  当日下午,罗某乘坐蔡某驾驶的小船,将毒品从香港经海上偷运至盐田港第三期码头扩建工地海域上岸,郑××到达目的地接完货后,将两个背包放到其所驾驶的车上,然后驱车准备返回罗湖区翠竹路某楼盘。17时15分,当其行至深圳市深南东路和文锦南路路口时,被跟踪及伏击守候的缉私警察当场截获。意识到自己的行动败露,郑××负隅顽抗,拒绝打开车门企图逃避检查。缉私警察当机立断,将该车车窗敲碎,当场将郑××擒获,并在两个背包内缴获毒品氯胺酮8包共计38公斤。

  该团伙成员全被抓捕归案

  随着郑××的落网,针对该团伙的抓捕行动全面打响,七个搜查小组民警带领缉毒犬先后在深圳罗湖区翠竹路某商住楼内搜获毒品氯胺酮9.3558公斤,抓获负责接货的犯罪嫌疑人“平仔”;在盐田区某商住楼搜获毒品氯胺酮980克;在罗湖区凤凰路某商住楼搜获毒品氯胺酮84.7克、冰毒6.5克;在罗湖区某花园B栋2101房内搜获毒品氯胺酮0.9克,摇头丸1.1克;并在多处搜获毒品包装物、电子秤、点钞机等工具。截至11月16日上午8时,共抓获涉案人员10名。

  12月15日凌晨,在管理处的配合下,缉私警察切断了罗某住所的电源,以期引蛇出洞。果然,停电后不到1分钟,罗某拿着手电筒出来了。当看到外面站着那么多警察时,罗某立即掉头准备逃跑,慌不择路的他沿着二楼突出的屋檐逃跑。随后而至的缉私警察也沿着屋檐围追堵截,最后将其制服,同时在其住所抓获刘某。

  17日晚9时左右,缉私警察又在盐田区海鲜一条街附近抓获负责驾驶小船从海上非设关地偷运毒品入境的蔡某,晚11时左右,闻到风声的罗××正准备逃往肇庆老家时,被埋伏在附近的缉私警察一举抓获。至此,该海上毒品走私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被抓捕归案。记者周敏、于木子,通讯员彭海红、杜海庆、黄大威
图:郑××车内装有毒品的背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某 | 蔡某 | 该团伙 | 毒品 | k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