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阳县取缔一批“吐污”石英砂加工企业

  新年伊始,凤阳县环保局和供电公司依据县政府批示,对登宝石英砂有限公司、岩城矿业、玉林矿业等十户违规石英砂生产企业实行断电停产处罚。这是该县对石英砂污染治理的又一次大行动。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蓝天”,凤阳县组织县环保、公安、城建、工商等部门成立了治污指挥部,采取修围墙、堵暗道、停水停电等措施治理整顿重点非法排污矿厂。

2006年下半年,对46户无照经营的石英砂厂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有生产能力和符合环保条件的石英砂厂限期依法补办相关手续,对没有生产能力和不符合环保条件的石英砂厂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经历了半年的大力整治后,该县的石英污染问题已大为好转。由于石英矿加工业是一个有污染的行业,今后凤阳的石英污染将如何控制呢?该县已经严格控制小型石英企业的兴建,规模不够大,治污不达标的企业都将被关闭。特别是厂子设备简陋,污染严重,而且根本没有治污的实力。该县关闭小厂、规范大厂,还分发张贴污染排放宣传资料,鼓励村民揭发举报石英企业的非法排污行为。该县石英企业正朝规模化、清洁化的方向发展。

  但是仍然有部分企业存在不能依法生产。在近期的环境监察中,登宝石英砂有限公司、岩城矿业、玉林矿业、裴氏矿业许岗分厂、前进石英砂厂、光华石英砂厂、灵山公司、华星石英砂厂、骏昌石英砂厂、华泰硅业邬岗分厂等十户企业,被发现部分存在不能依法生产,偷排、漏排现象;有的不能按时交纳排污费,濠河专项治理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拉齐围墙、堵实暗洞,存在侥幸心理;有的对环保行政处罚决定拒不执行。县政府决定对以上十户企业实行断电停产处罚。元月4日,县环保局和供电公司对十户违规石英砂生产企业实行断电停产处罚。

  该县大部分石英砂加工企业都能按照规定生产。杜氏矿业公司是该县一家规模较大的石英砂加工企业,该厂高度重视环保,投资280万元上马了一条先进的物理和化学处理尾泥尾砂的“净化线”,可以在加工生产石英砂的同时快速吞吐着所有石英废料。据该厂负责人介绍,他们厂实行了机械化的石英尾泥尾砂废料回收,现在一车尾泥尾砂废料还能卖200块钱。图为执法人员在对污染企业进行断电停产处理。(马顺龙)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英砂 | 企业 | 石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