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方信封“开天窗”泄露20万后备军人隐私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江连福今天指控,台当局“国防部”成为“诈骗集团的帮凶”,他指出,有台军后备军人接到教召令之后,遭到诈骗集团骚扰恐吓,原来是因为通过教召令信封上的透明窗口,收信人的身份证明字号、生日等个人资料一览无余,从2004年到现在,台军20万后备军人,成了诈骗集团眼中的肥羊。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江连福表示,去年8月接获民众陈情,从收到教召令后就陆续受到诈骗集团骚扰恐吓。教召令在邮寄过程中,赤裸裸地将教召人员身份证明字号、出生年月日、专长、军种、户籍,呈现给诈骗集团。

  他说,依台湾相关法规,公务机关违反规定,泄漏民众身份证明字号等相关信息,致当事人权益受损,应负赔偿责任,以每人每件新台币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计算。台当局“国防部”三年来,教召人数19余万人,可能被歹徒拿去作诈骗工具,斤斤计较军购预算的台当局“国防部”算起来要被罚39亿元新台币,赔得起吗?

  江连福呼吁,这三年来收到教召令的台军后备军人,若有遭诈骗集团恐吓骚扰,可向台当局“国防部”索赔。

  据报道,当天出席记者会的台军方相关官员,承认台军“后备司令部”有疏失,并起立鞠躬道歉,承诺全面销毁旧信封,并出示只露出收件人姓名的新邮件格式。

  但江连福接着炮轰,去年9月行文要求台当局“国防部”修正邮寄方式,却如石沉大海,结果台军方在记者会前向他解释,其实去年4月4日就要修改,但因为旧格式没用完拖到今年,他质疑记者会中出示的那份新格式根本就是昨晚临时赶出来的,他要求台军方惩处相关失职人员。(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连福 | 台军 | 诈骗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