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发行中国农历猪年纪念邮票

  新华网堪培拉1月9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9日发行中国农历猪年纪念邮票和系列邮品,这是澳大利亚连续第12年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

  此次发行的猪年纪念邮票一套两枚,主色调为红色和金黄,图案是两只憨态可掬、身背聚宝盆的金猪,背景分别是左右半扇朱漆大门。

两张邮票合起来就是一幅“肥猪拱门”图,象征着给人们送来福气和财富。

  猪年系列邮品还包括邮票首日封、小全张首日封、嵌币首日封、小全张、贺年卡、小版张和明信片等。小全张的背景有猪八戒背媳妇、小孩敲锣和老婆婆放鞭炮的图案,色彩绚丽,尽显喜庆祥和。

  由于猪年邮票是澳大利亚发行的生肖邮票的最后一套,所以澳大利亚方面今年还发行了纪念全部十二套生肖邮票的特别邮品,其中之一是包括所有12套生肖邮票中的50澳分面值邮票的圆型张,正中间是一枚面值1澳元(1澳元约合0.78美元)、写有鎏金中文篆体“恭贺新禧”字样的圆型邮票,设计新颖,独具匠心。

  所有12套生肖邮票由澳籍华裔设计师郑文声设计。今年特别发行的邮品中还有一本含有12张生肖邮票的纪念册,介绍郑文声和他的设计理念以及邮票版面制作过程,并分别介绍12生肖的由来和意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文声 | 邮票 | 发行 | 猪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