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启动政务官财产信托对象扩及配偶子女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市政府市政会议今天通过“台北市长及政务人员财产强制信托实施方案”,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本人在内的29名政务官,须在就职三个月内完成财产强制信托与申报,实施对象包括政务主管配偶及成年子女。

台北市政府政风处表示,每月将汇整数据,提供郝龙斌参考。

  台湾“中央社”引述台北市府政风处的话表示,台北市府人员财产强制信托是郝龙斌的竞选政见之一,去年底郝龙斌上任后首次主持市政会议中,即指示市府秘书长李述德召集政风处等机关研议政务主管财产强制信托事宜,政风处因此草拟“台北市政府市长及政务人员财产强制信托实施方案”,今天提报台北市政会议通过。

  台北市府政风处表示,市长及政务人员财产强制信托实施方案规定,台北市市长、两位副市长及一级机关政务主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须对不动产及上市、上柜股票办理强制信托。

  据指出,包含台北市长在内等29名政务主管,必须在就职日起三个月内,将财产信托给信托业者,完成信托后,若另外取得应信托的财产者,也应在三个月内完成信托。

  台北市府政风处强调,受托人仅负责财产管理,无信托财产的运用决定权,但信托期间委托人对信托财产管理或处分若有指示,需事前或同时以文书、传真或电子邮件载明拟处分的标的、内容与方式,通知政风处,政风处每月定期汇陈市长查阅。此外,台北市府政务人员也需将与信托业者签订的信托契约复印件交政风处备查。

  台北市府政风处科长刘广基表示,未来台北市府政务主管的财产变动、股票买卖等信息,政风处会每个月提供给市长郝龙斌参考,这项方案即日通过、即日实施,政风处也将举办说明会,首次数据预定在4月30日汇整完成。(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托 | 台北 | 财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