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人因冻致死 救助站备足500床棉被

  本报讯从1月4日开始,气温就不断急剧下降,至昨天清晨更录得6.7℃低温,为入冬以来最低。据《新快报》报道,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了大量因低温导致心脑血管病发的患者,其中四人抢救无效死亡。前两天,更有三名流浪汉被发现死在街头。

  市红十字会医院从4日降温开始收到大量因为心脑血管病发而入院的老人,大多在40岁以上,有过中风、高血压等病史。4日、5日共死亡4人,6日以来暂时没有死亡病例。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汉诚表示,从去年年底气温缓慢下降开始,心脑血管病发的老人就频频被送入院。其中一名比较典型的病患才40多岁,由于天气过冷于是豪饮一餐,结果第二天一睡不醒,家人把他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脑出血100cc,两日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5日死亡的病例中,有一名70岁的男子,在病发后1小时送到医院,当时呼吸已经停止,医生判断是急性的脑出血,家人经过商量后,放弃了抢救治疗。

  广医三院急诊科的医生说,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也骤增,由于中风、心梗等送到医院的不在少数,幸好送院及时,而且病情不算严重,所以都救了过来。

  1月6日,有三名男子伏尸广州街头,均怀疑因冻致死。一名安徽籍的40多岁男子,死在车陂路家家乐康复医院对面一铺面门前。一名年近五旬的流浪汉则被发现死在荔湾区芳村大道西路旁。另外一名死者,死在建设大马路与东风东路交界处天桥底下。他生前自称姓刘,四川人。

  气温下降,救助站忙得不可开交。记者昨天从市救助站市区分站了解到,该站已经备足500床棉被,以保证求助人员御寒,同时对求助老年人实行特别照顾。而在广州市各个街道,依托星光老年之家建立的防寒机制也已经启动,1000多户享受平安钟服务的老人也得到定期的询问和看护。

  (观宇/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4日 | 死亡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