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悉尼赛李娜再演神奇逆转 救5赛点淘汰德门蒂耶娃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WTA二级赛事悉尼公开赛第二轮全面展开,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李娜经过2小时19分钟的鏖战,并在第三盘2-5落后、先后挽救5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3-6/6-1/7-5涉险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成功闯入第三轮。

这也是李娜在击败施奈德、库兹涅佐娃之后,再一次击败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更值得一提的是进入8强后的李娜下周排名将肯定重回世界前20,而且肯定将刷新自己保持的第20位的中国选手WTA最高排名。

  德娃是本次比赛的6号种子,她在去年的太平洋寿险杯第四轮曾经直落两盘淘汰了李娜。双方都是以接发球强大而出名的选手,比赛开始后,她们在对手的发球局都发挥出了一流的水准。前两局,李娜和德娃都浪费了两个破发点,第三局德门蒂耶娃率先破发成功,李娜在第四局遗憾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比分以1-3落后。此后双方都较为顺利拿下了各自的发球局,直到关键第九局,德娃强劲的接发球抢攻再次显示出了巨大的威力,她连得4分再次破发成功,以6-3拿下第一盘。这一盘比赛德娃的发球得分率都超过了70%,先后两次破发成功,而李娜先后错失了4次破发机会,德娃先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李娜在首局先后又浪费了3次破发良机,第三局德娃出现了两次双误,李娜比分以40-0领先拿到3个破发点,这次李娜没有再次错失机会,终于在浪费了前八次破发机会后拿下破发点。第四局李娜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在局分上取得3-1领先。此后的比赛,李娜在发球局表现十分出色,而德娃的一次致命双误使李娜在第五局再次破发成功,第七局李娜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连得4分破发成功,以6-1拿下第二盘。第一盘李娜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92%,加上出色的接发球,使她轻松扳回一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德门蒂耶娃上来就采取积极抢攻,率先破发成功。双方在第二局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李娜遗憾错失了两个破发点,而德娃在第三局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比分以3-0领先。此后双方上演了破发大战,李娜连续3次破发成功,而德娃也接连两次取得破发,第九局李娜惊险化解了两个赛点之后终于首次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李娜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挽救了两个赛点,第四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5-5。接下来双方经过多次平分之后,李娜艰难保住发球局,第十二局双方战成30-30后,李娜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7-5艰难获得了比赛胜利,涉险闯入第三轮。

  在这场破发大战中,李娜20个破发点仅把握住8个,而德门蒂耶娃12个破发点就把握住6个,从中可以看出李娜在经验上的差距,但是第三盘在2-5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能挽救4个赛点,从德娃手中连扳5局获得比赛胜利,也显示出李娜在心理素质和整体实力上的进步。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后在6-2拿下库兹涅佐娃第一盘之后,后者因故退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德门蒂耶娃 | 库兹涅佐娃 | 发球局 | 成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